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青處,草漫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青處,草漫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處,草生。最青處,草漫生。幽幽草,風鈴響。

  窗邊的一掛玉鈴,被此時的夕陽染上一絲媚意,晶瑩剔透,美哉。獨居與此已好幾年。窗前一條小河,河邊種滿了柳樹。春天到了,老樹抽出新條,柳絮輕揚,落在玉鈴上,更顯魅意,也波動了碎玉般的心。人兒將歸。

  那日遇公子,秀氣而自信,人,早已去。我將心事付瑤琴,彈的輕婉如鳥鳴。你,終會回來的。我透過窗,在珠簾般的柳條空隙中再次遇見你。

  一襲黑衣,你風風火火的走到門前“妹,哥回來了。”我微微一笑,十指又波動琴弦,將窗外的柳條盪飛飛揚揚。記否,公子陪小女子遊玩,記否,公子對小女子很好,記否,公子將心事語小女子。記否,記否?

  雙雙步出門外,窗外,已然是晚春:草生青艷,一片碧綠。你隨手取一柳條,將其插入青草漫生處道:“待我中狀元后定回來接你。”我笑倒道“公子應帶夫人回來給我看。”“好。”只聽你長道一聲,策馬而去。

  我在那青草漫生處,撫琴,待人歸。幽草芬芳,柳條也一點一點生長起來。越發青翠,越發美麗。

  我又一次撫琴,卻非如往昔在樹下,而是在窗前,待人歸。你,終於回來了。馬上多一伊人,寵兒知道“那是狀元夫人。”將一碧玉奉上,道“碧玉配佳人”。誰知,那是十歲時公子送的生日禮物。

  然後,我將琴放與馬車上,隨便收拾了幾件單衣離去。為你們受此仙境以久,剩下的,是你們的了。

  馬車上掛着那碧玉鈴兒,沾着一葉柳絮,記否,柳絮生在青草漫生處。

  青處,草漫生。佳人,已去。去人,已歸。

您正在瀏覽: 最青處,草漫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青處,草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