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物質面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質面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誰曾說過,天空的浮雲,只是陪襯;再美好的東西,都會消失。所以光影浮現在暗巷,似乎不是簡單的為了照亮黑暗,因為,人心,難測。 

  為枯萎凋零的花朵而悲傷,未免太荒唐,有的人說,窮得只剩下愛;有人卻說,窮得只剩下錢。如果沒有物質的支撐,詞彙里哪來的拜金,又哪來的現實以及不現實。還有,哪裡來的沒有錢萬萬不能,現實果然是殘酷的。一個人若是經歷了家庭由盛到衰的變化,便會知道物質對人類有多麼重要,當然還有金錢,當然,沒有金錢哪來的物質,物質不是單憑精神可以得到的。川流不息的車龍,來去匆匆的人,穿梭在工作,家庭和學業之間,難道為的不是金錢和前程,呵,毀滅了多少純真少女浪漫而美妙的夢,想要演繹悲傷也需要金錢製造氣氛,不是么。拿金錢買悲傷,可笑,真可笑。 

  有位老師,曾跟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說:“敏銳是好事,但有時太過早就會影響你本該屬於你現階段的心態。”把世界萬物看得太過極端,太細緻,我總是這樣。可是卻無法停止我的想法,文字也許無力,我還沒有能力完全表達出我想表達的東西,但外界,周圍的人,給我灌輸了太多這樣的思想,物質物質物質,金錢金錢金錢,這樣渾濁的環境中,我壓抑,瀕臨崩潰。現實面前,我無言以對。 

  現實與不現實之間存在一種危險關係,不現實的人將會被擊斃,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終歸會讓自己一無所有,再如何掙扎,也是徒勞。 

  河畔邊的楊柳,透出沉魚落雁般柔媚的美,用透徹的雙眼看一次,用真誠的心靈去感受,感受這個世界還曾給予我的寬容和仁愛,感受現實中還有人性,還有感性,還有溫暖。我相信自然有魔力,讓枯藤老樹,實現滿樹繁花的理想。枯乾雖冰冷殘缺,但那滿樹繁花,將會是一顆顆真誠而妍麗的心,迸發出甜蜜蜜的汁液,去溫暖修補那給予它燦爛的樹榦。 

  物質面前,我們都會現實起來。但我還不忘卻物質背後還有自然給予我們的美好,那是不需要金錢修飾的。大房子,小轎車,每個人都夢寐以求這樣安逸的生活,因為看透了相偎相依全都是虛華,但是,如果把一顆心徹底現實地冰冷,變得難以感受溫暖而真實的心靈,變得沒有感性的溫暖,人性的光輝,不就會變成有錢不是萬能的,用真心,加奮鬥,讓現實和不現實兩全。 

  雨後總有燦爛陽光,世間有愛,還可以建造愛的天堂,物質面前,金錢面前,現實的人們面前,我努力用坦然,釋然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物質面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質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