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談物質上的“貧”與“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物質上的“貧”與“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主要分為兩種人:窮人和富人。人們用窮與富來衡量一個人,作為判斷這個人的標準。人們很片面地去理解“窮”與“富”,導致世界陷入了一片金錢主宰的狀況。  學校里,走廊上。一個女生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巧的MP4,打開聽了起來。這個舉動,吸引了眾多的同學,這個女生立刻被團團包圍起來。“你聽什麼歌?”“SHE的中國話。”這個女生裝做不在意的樣子,把頭轉向別處。“多少MONEY啊?什麼牌子的?”“索愛。七八百吧!”“哇!借我聽聽!”周圍響起了許多聲音。  這種情況在學校每天都有。我們還是孩子,就以物質上的財富來衡量別人,這是極其可悲的。我們的思想以被金錢緊緊包圍住,解脫不了了。   許多農村孩子進城讀書,卻遭到了同學的歧視。這都是因為大家把金錢看得很重。  做一個富人,是每一個人夢寐以求的事。為什麼大家那麼賣力地工作、費神地學習?都是為了物質上的財富。做一個富人當然比做衣不遮體的窮人好。但人們在追求物質財富的同時,忽略了精神上的“貧”與”富”。  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在短篇小說《百萬英鎊》中很詳細地寫出了人類對物質生活的追求和金錢的貪慾。“貧”與“富”二字的範圍很廣大,但人們只在乎物質上的富有。  窮人越多,富有的人也就越多;富人越多,貧苦的人也就越多。只有有窮,才能體現富有;只有富有,才能看出貧窮,窮人和富人在世界上一直是相互依賴的。為什麼要分窮人和富人?才能表現自身的價值。人們選擇不恰當的方式,來表現自己存在的價值。  如果有一天,人們不再有物質上的追求,不再分金錢的貧與富,那麼天地間,將會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談物質上的“貧”與“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物質上的“貧”與“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