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歌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歌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一聲啼哭——向世界宣示的第一句歌謠,我降臨到了這個世界上,將開始或平淡無奇,或燦爛多彩的人生…… 

  小時侯,在媽媽的“護駕”下,我一直穩穩地走着,跑着,跳着,並且平穩地步入了小學。 

  一年級的第一天,爸爸把我牽進了教室。臨走時,爸爸溫和地對我說:“夢兒,明天自己來上學吧,門口有班車。”我傻傻地以為這是件好玩有趣的事,興奮地點點頭。第二天,我上了班車,由於個子矮小,被高年級的大個子同學擠來擠去。我“哇”地一聲哭了,也因此結識了我最好的朋友。現在想想,苦中是有甜的——這歌謠真是一杯咖啡啊! 

  二年級時,因為改錯了作業,媽媽和數學老師發生爭執,但這卻殃及到了無辜的我。直到現在,還記得張老師是怎樣在班上話中帶“箭”地刺痛着我稚嫩的心,當時的我是怎樣的無地自容。也因此,我討厭上數學課,恨數學老師。後來,我轉學到高新二小,花了比原來高几倍的學費,即使我是考上的。 

  好酸,好苦,就像一杯加了冰的檸檬水,只有無限的酸冷和苦澀。難以想象,當時年僅七歲的我是怎樣度過了那段灰暗的日子,而那濃重的酸澀卻永久地留在了記憶中。 

  步入了嚮往以久的初中,心裡甜甜的,而幾個月後,我卻陷入了迷茫——分不清友人和“敵人”。記得我曾在隨筆中這樣寫道:“老師,在中學的戰場上,除了‘硝煙’和‘戰火’,還留下了什麼?或許人生原本只有‘一個半朋友’?”而老師的答覆雖令我釋然,但內心依舊傷感。直到幾天前,我騎自行車上學時和一輛出租車相撞,身上多處擦傷以及右腳軟組織受傷令我痛哭流涕,但我在當天去完醫院后依舊強忍着去上學。下課了,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來詢問我的情況,讓我很感動。放學后同學們的關懷和幫助讓我明白:同學之間除了學習上的競爭,更多的是濃濃的友情! 

  我人生的歌謠才開了個頭,就有了許多快樂與苦澀。但不管怎樣,生活還要繼續,人生還要繼續! 

  點評:這是小作者初一期中的考場作文。文章最大的特點是層次清晰,過渡自然,詳略得當,語言簡潔精練。另外,小作者對人生的思考和對生活的感悟,雖然說不上深刻,但卻使文章的主旨得到了升華。 

  指導老師:李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歌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