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在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在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顆星星都閃爍着無盡的光輝,每一縷陽光都珍藏着如歌往事。匆匆的歲月一去不復返,留給我們的是無盡的回憶和許許多多的遺憾。走過了天真無邪的童年,走過了如詩如畫的花季和瀟洒的雨季,意氣風發的我好像變得懂事、成熟、穩重了許多。我意識到,我長大了。

  曾經只是浮想聯翩,華而不實,現在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幼稚可笑;曾經任性、傲慢、倔強,現在卻為自己的無知而深感不安;曾經懶惰,缺乏韌性和毅力,依賴思想嚴重,現在才懂得什麼叫不畏艱難,堅持到底,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拼搏后的喜悅。一時間,我確實感覺到我在成長,在不斷地成長。

  曾經無憂無慮的我,現在忽然發現母親的臉上不知什麼時候增添了這麼多的皺紋,滿頭黑髮中也露出縷縷白髮來。看着略顯蒼老的母親,我怔住了,這就是我那個容光煥發、有着健康體魄的母親嗎?我突然感到一絲陌生。待我清醒過來,我才明白,母親為我操勞過度,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卻……我的心如刀絞一般,不住地流着淚,流着血,頓時,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頭。這時,我想起了考試失敗時母親微笑着安慰我、鼓勵我的情形。其實,母親才是最需要安慰、最需要理解的。我平生第一次感到母親的偉大。十九歲的我,開始懂事了。

  一向桀驁不馴、有些蠻橫的我,總喜歡以取笑自己的朋友為樂,事事都愛壓倒別人,現在才發現,其實朋友都是在讓着我。這時,我感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我也為我能擁有這樣的朋友而慶幸,而自豪。

  一向逆反心理嚴重的我,從不接受老師的正確批評,甚至還要頂上幾句嘴,並為此沾沾自喜,自鳴得意,現在卻突然發現,老師時常在關注自己,經常叮囑同學們多幫助自己。我突然感覺到,我遇到了一位敬業的、責任心強的伯樂,他是在用心熱愛着這份事業,用心來教育學生。我也只有用心,才能夠體會得到這種心靈的感應。我又一次感動了。

  成長告訴我,我不是只為自己而活着,因為關注我的人實在太多,對我寄予的厚望也太多,這使我感到一種壓力。不!這不是壓力,而是動力,是能夠催人奮進的催化劑,這不正是我所急需的“氧氣”嗎?

  我開始懂得生命的意義。帶着這純潔的感情,我進出生活的角角落落,或痛苦或快樂或感恩戴德,珍藏我所珍視的,遺忘給我傷害的,並努力掙脫一切煩瑣的羈絆,向生命追溯最真實的本源。

  我試着把自己融入到生活的潮水之中,沒有先前的刻意,只是用心悄悄地去體會,深深地呼吸一下生活的氣息,我突然覺得有了一些從未有過的而又不經意的充實。嘗試着,經歷一次靈魂的掙扎,良知的洗禮,自己在思考中成長,在“綠色”中飛揚。

  聆聽着周杰倫的那首旋律優美而又唱出我心聲的歌———《我們在成長》,不經意間,我進入了夢鄉,並且夢見了我想夢見的一切。

  初一:張赫

您正在瀏覽: 我們在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在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