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By 陳婷 

人總會遇到種種困難,只要笑一笑,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題記 

在生活中,有困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那你面對困難的態度是如何的呢?為何不笑一笑。 

  NO.1 

 最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整天疑神疑鬼的。寒風吹過我那凌亂的“蘑菇頭。”使我口乾舌燥,汽車的鳴笛聲也毫無規律的鳴叫。而我心裡涼嗖嗖的。是我與同學交往不好嗎?這是我的錯嗎?她們難道是全對的嗎?一下子,我茫然了。不知如何是好。回到家,和我的心理導師——姑姑,聊了起來。我和她訴說了我與同宿舍同學的矛盾。而她,卻安慰道:“婷婷啊!其實沒什麼,這件事其實是你的心理矛盾的作用。不要這樣嘛……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的,生活就這樣,微笑面對生活,才能體驗到真正的快樂。”是啊,我為什麼要這樣呢?何嘗不開心。仰望這湛藍的天空,深呼吸一口,全身上下輕鬆一大截。王心凌的歌:“心情很easy,很easy,噢——” 

  NO.2 

 隨着年齡的增長,難勉都會與父母鬧點小矛盾。這天,陽光明媚,小鳥在樹上歡樂的歌唱。而我原本快樂的我,變得十分多愁善感。“你怎麼還在看電視,有不寫作業,你看看你現在的成績這麼差,快滾到房間里去學習,你這次考試再考差,我讓你好看。”媽媽愁眉苦臉,一手插在要上,一手指着我嚴厲地說。而我的眼睛寸步不離的跟着電視,不耐煩地說:“媽,您吵啥呀吵,我怎麼了我,我作業寫完了,您就省省吧!學習是我的事。”“你吵什麼,什麼你的事,你成績不好你知道我們有何臉面對親戚朋友,你想過後果嗎?”媽媽就好似吃了火藥似的口吻對我說。此時的我也急了。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大聲說:“是,沒錯,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閃。”我立刻扔掉遙控器在沙發上,轉身進入自己的房間,並且右手大力一推門,門“咣”的一聲,一屁股坐在凳子上,鬼哭狼嚎地哭了起來。 

 突然間,我看到桌子上的一張便利貼,上面寫着:Forget all. And smile to everyone! 這是我以前寫的。是啊,媽媽之所以會這樣對我,還不是為了我的成績着想,希望自己的女兒有所作為,不想我走她的老路。再說,多做一道題,多看幾個字,這對我都是有好處的。我有這樣的好媽媽,我何嘗不為她感到自豪呢?我馬上擦乾眼淚,不停的鼓勵自己:嗯,不要這樣對待媽媽,微笑面對她,微笑面對生活。I believe I can do it well . Smile.彩虹是微笑的臉,難過就抬起頭大聲唱。 

  NO.3 

 “啊!什麼,每個星期都要搞一次衛生?這麼大的房子,我怎麼搞啊。而且,現在我學習這麼緊張,哪有時間啊!可不可以兩個星期搞一次啊!”我帶着溫柔,纖細哀求的口氣對媽媽說。“沒門,你這個女孩子家,怎麼可以不講衛生,女孩子嘛……”媽媽又在沒完沒了的嘮叨了。我知道,只要她決定的事是永遠都給變不了的。哇!天啊!我不是被謀殺死的,而是累死的。生活,生活為什麼就如此冷酷。 

 沒辦法,只好接受事實,坦誠面對。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起床搞衛生,放着我最愛聽的歌,一邊拖地一邊嘴裡嚼着口香糖,時而唱歌,時而狂叫,不知道的鄰居還以為在“湯豬”呢。沒穿鞋,地下很滑,一個不小心就摔倒在地,唉!那就乾脆一點,整個身體都躺在地板上,擺着阿長媽媽的睡姿——大字。 

 走到洗手間,看着鏡中的自己,凌亂的頭髮,一副花貓臉蛋,就好似剛從煤礦里出來的小姑娘。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微笑面對生活,才能感受到幸福。做家務雖然很累,但是能體驗到幸福的生活。 

 我依然愛唱王心凌的歌《彩虹的微笑》“天空是綿綿的糖,就算塌下來又怎樣,深呼吸甩開悲傷,生氣想爆炸就大聲唱,愛很easy……”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讓我們一起微笑面對生活,體驗生活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