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令我苦惱的一件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苦惱的一件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12歲,這個年齡是一個讓苦惱越來越多的年齡。我經過漫長的歲月,從開始有意思的8歲,一下穿過時空隧道,在隧道發生了許多事,有快樂,有苦惱……然而苦惱猶為讓我記憶深刻,經歷這些事後,我終於跳出隧道,走入了12歲的生活。

  現在想起來,回味無窮,便踏入反抗的旅程,進入那10歲的天空,在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也正是放暑假的時候,也只有這兩個月短短的時光和我的“小冤家”——我的弟弟在一起玩,我倆可謂是“歡喜冤家”吵一架,過不了十分鐘,就會和好如初了。我們倆從各自房間出來,一齊走進廚房,把西瓜拿出,55分成,一人二分之一。這是我切的,難免有些私心,便把自己的那塊切得的大了一點,本來以為可以瞞天過海,可哪知弟弟的火眼金睛立馬把我的“面具戳破了”,對我說:“嗯,既然你說兩塊一樣大,我就要你那塊,怎麼樣?嗯!我心想:這個小機靈鬼,又在打如意算盤了!我得想想辦法啊!便說:“已經分好了嘛!我是我的,你是你的。”說著立馬把我的那塊西瓜放到了盤子里,正準備端走去看電視,不料,“你的那盤比我多。”弟弟說著無意中打翻了我的盤子,只聽“啪”的一聲,地上盤子七零八碎,西瓜的瓤和那似拼圖般的盤子混在一起了。我憤憤地說:“看你乾的好事!”“我,又不是故意的。”弟弟低着頭說。在一翻“唇槍舌戰”后我們雙方便不歡而散了。走時,我們雙方還輕蔑的眼神瞟了對方一眼,便快步走出了廚房,回到各自的房間生着悶氣來,我心裡想着:“嗯!雖說是我的私心不對,可……可他也不應該把要到手的美味西瓜摔在地上。”不過,又想想:如果不是那點私心在作祟,我倆也不會鬧得如此僵啊!還是我錯在先啊,我應該去向弟弟道歉才是呀! 我想着,身體不由自主地快步走出門,好像弟弟也反思了一般,我倆撞了個正着,“我…”不知哪裡冒出來的默契,我倆異口同聲地說。我說:“你有事,你先說吧!”“對不起,姐姐,我不應該把你的盤子打翻,其實多一點,與少一點無所謂,不服氣和服氣只在一念之間,就為了那麼一點水果,破壞我倆姐弟的的關係,何況,人還是有私心的,如果我切,我說不定也會多分自己一點。”弟弟抱歉的說“是我不對呀!是我錯在先,請原諒我!”我羞愧的說道。

  只聽“噹噹噹噹噹噹……”快樂大本營開始了,我把我房間的電視關掉,我倆又一起看電視,和好如初了。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後路還寬”這件苦惱的事讓我如今深切體會到了他的真正含意。沒有人能避免矛盾,只不過是自己如何去解決矛盾,發生矛盾是一件好事,因為在矛盾后總能有反思,總會想到解決的方法,總會知道下次該如何避免這類矛盾,可以讓自己再長大些,懂事些。這件苦惱的事記在我的心中,我真的感謝這苦惱的事,讓我又多了一種解決矛盾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令我苦惱的一件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苦惱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