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年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年冬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的,還沒到冬天,但是我想起了它,準確地說,是想起了外公。

  外公是在前年冬天走的,走的很安靜,走的很急,我和媽媽都沒能趕回去見他最後一面。那時我六年級,總是很忙很忙,到有一天把作業都寫完了,我才忽然想起,外公已經走了,在一年的末尾走了,沒有熬到春天。

  關於外公的記憶,已經很淡很淡,如同老人的頭髮,花白花白的。自從我上小學后,就很少回老家,對外公幾乎沒什麼印象,聽媽媽說,小時侯,都是外公外婆照顧我的。

  南方的冬天沒有雪花,我不知道外公在一生中,有沒有看過雪花漫天飛舞的壯麗景象。我記得,在外公走後不久的一天里,天空突然下起了雪子,白色的小冰粒,像極了人的眼淚。我痴痴地想,是不是天空,也在為外公流淚?

  思考了許久,還是挖掘不出關於外公的一些很清晰的記憶。我似乎記得,他是個很慈祥的老頭,臉上有很多的皺紋。外公好象也是個很強壯的老頭,大概是因為他做了一輩子的農民吧,一輩子都在跟黃土打交道。我想,將外公的骨灰葬入大地,和與他過了一輩子的泥土溶在一起,對他來說,也是一個比較好的歸宿了吧。

  外公走的消息,媽媽過了很久才告訴我,只是在那段時間裡,我常常看到媽媽躲在房間里哭的像個孩子。我覺得,如果外公在,一定不希望她那麼難過,因為那是他的孩子啊。外公應該是個很樂觀的老人,會樂呵呵地摸我的頭,會買糖給我吃,還會告訴我要作個聽話的孩子。

  不知道今年的冬天會不會下雪,也不知道明年的冬天會不會下雪。如果有一年下雪了,我就會替外公好好看看。如果一直沒有下雪,那麼長大以後,我就要到北方去看雪。我只是想讓外公知道,他走的冬天,和春天一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明年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年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