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漫長的旅途,我坐在車上昏昏欲睡,任眼前的山野風光一一掠過,心中涌動着無限的激情。我魂牽夢縈的地方——香格里拉,我們牽手在即。 

  一覺醒來,眼前已是另一番情景。看不到山間的畏畏縮縮,映入眼帘的是典型的藏區高原風光:藍天,白雲,雪山,牧場,牛羊,淳樸的藏族人民。路兩旁散落着充滿濃郁民族風情的藏民房,它帶有天然的游牧民族的白色,潔白的雕花外壁,簡約的結構,隱約透露出康巴人的曠達。屋四周是綴滿白花的土豆和一片片透着似熟非熟的青色、黃綠色的青稞。優美的原始自然風光和獨具特色的人文風情,構成了一幅美麗、安然、和諧的生態畫,這就是人們所勾畫出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 

  當地的導遊仁次卓瑪用她那略帶磁性的嗓音問我們:“你們知道‘心中的日月’用藏語怎麼說嗎?請猜一猜。”我望着她那張泛着笑容的面龐,對她的問題來了興趣。我想,答案可能就是香格里拉吧。但是記得《開心辭典》中提到這“香格里拉”是世外桃源的意思,而且,藏民的名字中尼瑪指太陽,達娃指月亮,猜香格里拉與之無一吻合之處。正欲放棄想法,誰知卓瑪說出答案正是香格里拉,又補充說世外桃源是外國人的叫法。我心裡一陣唏噓,暗暗責備自己“數典忘祖”。我轉頭望向車外,廣袤低淺的草甸碧翠欲滴,流瀉開來,時不時冒出秀美艷麗的花盤,有如畫卷上的點睛之筆。草場上紅色、黃色、紫色、藍色的小花,隨風搖曳,蕩漾出一片五彩的波瀾。珍珠般的羊群星星點點灑滿草原,一切是那麼恬靜和悠遠,讓人心曠神怡。 

  我們遊覽的主要景點之一是碧塔海。我很不解地問卓瑪,碧塔海明明是湖泊,為什麼稱作海呢?卓瑪告訴我,這裡的藏民幾乎一生都見不到真正的大海,於是便把大湖泊稱為海,那是對大海嚮往之情的寄託。我心中悵然,世外桃源的居住者對“塵世”中的大海竟有這般眷戀和無奈。不多時,我們走上通往碧塔海的棧道。這條路用天然圓木拼接而成,地勢忽高忽低,加上剛下過雨,極易滑倒,遊客們蟲蠕般挪動,只巴望能快點到達。但是慢行並非一無是處,我就盡情領略了山色翠黛如洗的模樣。走進這靜謐的大森林,就如走進了綠色的寶庫,幽深蓊鬱,樹木參天、茂密,山間溪流潺潺,鳥兒悠揚囀鳴,馬鈴聲清脆回蕩,讓人頓覺身心釋然。 

  令人驚羨的碧塔海,好似一隻碧青色的美目,靜置在雪山腳下,鑲嵌在群山環抱的黛色里。在淡淡的晨霧中氤氳出一片醉人的柔情,蕩滌出一片清純和寧靜,彷彿一首輕柔舒緩的小夜曲,讓人沉醉其間。環湖四周高大挺拔的原始冷杉林層層疊疊,宛如一簾隔絕塵世的綠色屏障。湖面上水平如鏡,波光瀲灧,坐船穿行於湖水之上,只見藍天、白雲映着青山綠樹,空靈幽靜。魚兒在碧天雲影間嬉戲,鴨群輕逸閑適地潛水漫遊,細嫩的碧草浮在湖面,密密匝匝,匯成一條“清流”,一旁的草甸上鑲着一匹匹悠閑覓食的駿馬。眼前的情景,就像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又像一首清麗雅緻的抒情詩。據說,如果是五月杜鵑盛開時,湖中的魚兒誤食了飄落的花瓣,還會出現“杜鵑醉魚”的奇妙情景。當年著名作家秦牧先生曾經描寫了這種現象,使碧塔海“杜鵑醉魚”景觀名揚於世。但令人遺憾的是,杜鵑已過了花期,所以難睹香瓣覆湖,魚食之醉浮於水面的奇觀。 

  回來的路上,先經過一座大山,車窗外一會兒山花爛漫,轉而又百木蔥蘢,忽又風蕭氣瑟,漸入冰雪皚皚之境。山裡天氣晴雨變幻不定,真是光怪陸離,“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吶! 

  我就在這如夢似幻中回到了住處,儘管心裡清楚剛才的一切不是夢,但是在香格里拉睜開惺忪睡眼之時,我真切感到:那是夢開始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