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雨

  雨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喜歡上了雨,其中的緣由,我也說不清,道不明,我只知道“雨”寄託着我的一份情感,一種心情。 

  雨一整天,在淅淅瀝瀝地下着,海南冬天的雨如秋雨一樣——紛紛揚揚,纏纏綿綿。帶給人們些許的麻煩,以及埋怨,但不知為什麼,我卻非常喜歡這種天氣——有些陰沉的天,雨時而稀疏,時而密集,似乎總也割不斷,剪不開。在雨的哀愁里,我感到寂寞孤獨,這些感覺再加上雨的柔美,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滿足。 

  喜歡上雨,那是一種幸福,安詳的感覺。喜歡靜靜地看雨,讓雨點兒撫摸着我的臉蛋,浸透我的心,讓和着絲雨的風兒吹拂我的頭髮,擺弄我的衣服。 

  喜歡雨,因為我想感知自我。 

  可以說,我並不了解自己,也不能明白自己。有時我感到生活真的迷茫,很迷茫,自己就籠罩在白茫茫的大霧之中,總無法看清遠方的路,總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在一步步地邁進,充滿了無奈、痛心——何時能走出霧區?我並不能給自己任何答案,只能是在大霧中慢慢地徘徊,至於能走到哪兒,那是另一回事了。在大霧中徘徊,那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情。我心裡很害怕,因為我的心已不再甘心一路風塵僕僕地前行了,想要在一望無際的大霧中放蕩自己。 

  雨中駐留,被雨慢慢地浸潤我的身體,撫摸那顆迷茫而受傷的心。在我臉上淌着的是淚還是雨,我也不知曉。也只有這樣,我才能讓自己平靜下來,也才能看清自己的心,看清自己的面目。 

  對雨的這份喜愛,我還能執着多久?一天還是十天?一年還是一輩子……  

  也許對雨的喜愛是我柔弱的心唯一的執着了吧,但能堅守多久我無法洞悉,可我能夠堅定地告訴自己:“這一刻,還在堅持!”  

  在忙忙碌碌的人群中穿梭,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佇足;在題海中苦苦掙扎,在成績、榮譽……中徘徊。慢慢地,我開始變得越來越虛偽,慢慢地逃離自己原來運行的軌跡,駛向沒有盡頭的天際……有時連自己是誰,我都要問自己上萬遍……  

  靜靜看雨飄,靜靜地在雨中駐留,似乎已成為了我的習慣,或者成為了我執着的唯一表現。因為雨不僅讓我看清自己的心,也讓我在這一刻深深地懺悔,讓我找到一種解脫——學習、生活的壓力,世人的眼光,以及種種的明爭暗鬥……  

  雨總會停的,生活也總要面對的,帶着滿心悵然,該何去何從,我茫然無語……

您正在瀏覽: 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