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尋食 標籤:尋食作文

  那是一個水世界飢荒的年代。

  就是在這樣一個年代里,有一條金魚,叫凰;她的女兒,叫帆。

  這一天,帆剛剛醒來,便哭着鬧着求媽媽去尋食物吃,她肚子餓得咕咕叫了。凰溫柔地看了看自己的女兒,又擔憂地看了看外面,最終下定決心:出去尋食!凰正準備出去時,帆卻遊了過來,看着媽媽說道:“媽媽,我也要去。”凰正想拒絕,帆卻又說道:“我怕一個人呆在家,媽媽。”凰心軟了,便與帆一起出去了。

  她們現在正在路上,四周空無一魚在遊動,唯有珊瑚在隨波搖擺。“啊!”凰突然驚叫了一聲,帆忙向媽媽看去。這時,凰回過頭來看着女兒,高興地說道:“你往那邊看!”凰指向右邊。“哈!”帆也興奮地叫了一聲。在那裡,有一團水草!她們匆匆忙忙向它游去。

  “幹什麼?”這時一條壯實的金魚猛地出現在她們的面前,怒吼道。帆驚疑不定地望着眼前的同類,凰忙擋在帆的面前,一副卑躬屈膝的模樣說著:“大哥,您……您……這水草……”還沒說完,那金魚一聲大吼:“這是老子的,你個小娘們,滾!”帆和凰只好憤怒而又無奈地離開了。

  又往前游着游着,凰突然發現了希望,卻立刻又泯滅了。一條蚯蚓在水裡扭動着身體,分外惹魚產生吃的慾望。為什麼她不去吃呢?是因為怕別的魚來搶,再體驗一次剛才的屈辱感覺嗎?不是。還是因為那條蚯蚓身體不好嗎?也不是。是因為那條蚯蚓被一根魚鉤穿着。如果凰去吃那條蚯蚓,只有死路一條。

  怎麼辦?凰心中十分矛盾。用死換來女兒的生機嗎?又或是,再去尋找別的食物?不,不能再讓女兒餓下去了!

  下定決心后,凰看向了女兒。“我的寶貝,我的帆。你要記得,睡覺時藏在一個沒有其它魚的地方,吃東西時別讓其它魚看見……還有,不要被人類捉了去。不要去吃……魚鉤上的食物。”帆好奇地看着媽媽,不明白她為什麼要講這麼多。“媽媽,你會領着我的嘛!”帆笑嘻嘻地說道。“不是!”凰沒有來地發起火來,“你總會獨立的!記住我說的,聽到沒有!”帆嚇住了,畏懼地看着媽媽。

  “好了,帆。你在這裡等着,別動。”凰不舍地看了女兒一眼,決絕地向蚯蚓游去。“呲”的一聲,鮮血染紅了一片水,帆驚恐地望着媽媽被穿透的身體,慢慢沉下的還扭遊動的蚯蚓,悲傷溢滿了心。“媽媽,你說過——你說過的啊,不吃魚鉤上的食物,你怎麼會——怎麼會——拋下我的呢?媽媽,求你回來啊!”帆痛苦地對着母親喊着。

  凰最後望了女兒一眼,離開了水面。

  湖北仙桃三中實驗部初一:蝶舞

您正在瀏覽: 尋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