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勝似親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似親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勝似親人

  老奶奶和小姑娘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這是多麼感人的親情啊!

  有一個老奶奶,住在一個偏僻又貧苦的小山村裡,近九十歲了,腿腳不好,行動不便,眼睛又不好使,唯一的親人兒子又在一場火災中走了,從此她變成了孤寡老人,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過日子。因為年紀大了,行動緩慢,一些粗重的家務活都無法自理,生活很艱苦。

  村裡有一位心地善良、勤快的小姑娘,名叫小玲,今年十五歲。小玲得知了老奶奶的事後,就經常利用空閑的時間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又是一個星期天,天氣特別冷。小玲早早地起了床,她想到:天涼了,老奶奶的柴火夠不夠用呀?棉被嫌不嫌薄呀?一想到這裡,她就急沖沖地跟媽媽說了一聲,向老奶奶家奔去。到了老奶奶家,遠遠地,就看見老奶奶正踉踉蹌蹌地摸索着搬柴火,看着她年邁的身軀多麼讓人心酸啊!小玲急忙跑上前去,接過老奶奶手裡的柴火,對老奶奶說:“奶奶,您歇着,這些活讓我來。”她把奶奶扶到旁邊坐下,把柴火一捆捆地搬進了屋裡。搬完了柴火,小玲來到了老奶奶的房間里,發現床上的被子太薄了。於是,小玲找出奶奶柜子里的厚被褥,換下了奶奶床上的薄被褥,她又把髒的被套床單換下來,放進竹簍,拿到河邊去洗。被套洗起來很沉重,天氣又冷,河裡的水很冷,小玲的手被凍得通紅通紅。可是,小玲一點也不覺得冷,不覺得累,因為她心裡只有一個念頭:今晚,奶奶不會再受凍了。洗完之後,小玲費了好大的勁,才把被套床單晾到竹竿上。這時候,小玲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但她心裡卻甜滋滋的,臉上洋溢着燦爛的笑容。

  看着小玲一停不停地忙着幹活,老奶奶感激地對小玲說:“孩子,你總是來幫我干這些粗重活,奶奶心裡真是過意不去啊!”小玲羞澀地說:“奶奶,您就把我當成您的孫女吧,孫女照顧奶奶是應該的!況且,我早就把您當成我的奶奶了!”說完,小玲和老奶奶緊緊地擁抱在一起,老奶奶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啊!老奶奶和小玲雖不是祖孫倆,卻勝過祖孫倆!

您正在瀏覽: 勝似親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似親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