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實的心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心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實守信就是做人要真誠,言行要一致。一個人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要誠實守信,這是做人的道德標準。 

  誠實守信的人,說話做事,表裡一致,言出必行,凡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會時時放在心上,努力做到,大家也都願意和他做朋友。相反的,不誠實守信的人,只會花言巧語,陽奉陰違,言行不一致。剛開始的時候,別人也許會一時受到他的矇騙,但是,很快地,他的謊言和行為會被揭穿,那麼人家以後就不敢輕易相信他,也不敢跟他做朋友,他也會因此受到良心的責備,失去友誼,失去生活的快樂。 

  我國明代宋濂,小時候愛讀書,但家裡很窮,沒有錢買書,只好向人家借,每次借書,也都講好期限,按時還書,從不違約。有一次,他借到一本好書,越讀越是愛不釋手,便決定把它抄下來。為了把書按時交回,他連夜抄寫,因此幾夜沒有睡好覺。宋濂一生以誠信待人,所以他最後成了一位偉人。 

  還有一天下午天下午,我剛剛與同學分手,準備回家。這時,因為我剛才玩得起勁感覺渾身發熱,口乾舌噪。我抬頭向四周望,看見離這不遠處有一家商店,有冷飲買。我一摸口袋,有十元錢。我就去那家商店買冷飲吃。 

  我走到商店門口,看見一位阿姨。她非常熱情地招呼我,說:“小朋友,買什麼?”“我買一根五角錢的綠色冰激淋。”那位阿姨立刻從冰箱里拿了一根給我。我付了錢,吃着冰激淋走了。 

  在路上,我吃完了冰激淋,把錢拿出來數了數。怎麼有十四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想我又不會變魔術。哦,對了!一定是那位阿姨錯把一張五元的紙幣當成了五角,多找給我四元五角錢。還還是不還,我激烈地思考着。正在這時,在我腦海里浮現出“誠實”兩個字。於是,我立刻返身跑回商店。到了商店,我向阿姨講了經過,又退回了多找給我的錢。那位阿姨連聲對我說:“謝謝,謝謝!” 

  在回家的路上,我覺得天更藍了,草更綠了,我的心情變得更快樂了。因為,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心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心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