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食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食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了尋食,小螞蟻找遍了大樹附近的坑坑窪窪,直到傍晚,才在一片綠葉上發現了一條小青蟲。他正想招呼夥伴來分享“美味”,不料來了一隻公雞,搶先把蟲吃了。疲憊不堪的小螞蟻憤怒地望着神氣活現的公雞,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道:“我們螞蟻尋找食物可真難啊!聽說樹上住着個蜘蛛,單靠一張網,得到的食物就吃不了,我得去跟他學本領。”

  小螞蟻沿着樹榦往上爬,他看見蜘蛛正伸開八隻腳,舒舒坦坦地趴在蛛網上,風一吹晃晃蕩盪,高興極了。小螞蟻眼看着一隻蒼蠅剛被粘在蛛網上,沒一會兒,一隻蚊子又“不請自來”。小螞蟻羨慕極了,央求道:“蜘蛛姐姐,把你的本領教給我吧!讓我像你一樣,織一張網,往上一躺,一輩子不餓肚子,一勞永逸該多好啊!”

  “一勞永逸?”蜘蛛感到奇怪。“在我們的生活里,不存在一勞永逸呀!”蜘蛛想了一會兒,說:“小螞蟻,你最好在這裡過一夜,看看我們是怎樣生活的,行嗎?”“行,我留下來。”

  夜幕降臨了。月光下,蜘蛛閃着銀色的光芒。小螞蟻又餓又累,打起瞌睡來了。然而蜘蛛卻忙碌起來,在網上爬來爬去,把網上的絲根根吃進肚子里,好好的一張網給拆了。小螞蟻睜開朦朧睡眼,疑惑地看着這一切。蜘蛛把絲吃掉后,一刻也不停歇,重新把絲從腹部的噴絲口噴出來,又開始織網。就這樣她從天黑忙到天亮,才把新網織好。

  小螞蟻問蜘蛛:“你為什麼要把網拆了重織?”蜘蛛答道:“如果不把幹了的蛛絲吃進肚子,重新織網,網就沒有粘性,第二天就粘不住飛蟲,我就要挨餓。”小螞蟻又問:“你每夜都要這樣幹活?”蜘蛛說:“是的,為了生存,我不得不通宵達旦地幹活,從不敢間斷。我的網總是拆了織,織了拆,不過我總是在夜裡工作。”

  小螞蟻再沒問什麼,默默地沿着樹榦朝下爬去。他一邊爬,一邊想。他明白了……

您正在瀏覽: 尋食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食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