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上”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壓歲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盼星星,盼月亮,好不容易熬過了好幾個星期,今天終於盼到了除夕,我的心上盛滿了蜜,腦海中只留下了一個念頭:掙壓歲錢! 

  熱熱鬧鬧的白天在漫長的時間中度過了,我所期盼的夜晚漸漸地拉開了帷幕。黑夜裡已沒有了人群,鄉親們都擠進了自己的小屋。這不,我的家也不例外,燈光似火般點燃了,咱家的熱情也從此刻開始蔓延,溫馨的小屋處處蕩漾着歡聲笑語,洋溢着十足的喜氣,我沐浴在這幸福之光中,愜意地盼望着壓歲錢的來臨。 

  神聖的時刻一漸漸逼近,不一會兒,只見爸爸拿着一紅包走進了我的所在地,我咧開了嘴,雙手朝上,紅包便乖乖地躺在了我的手心上,我調皮地眨巴着眼睛,做着鬼臉跑開了。“咦?”我指着弟弟得意洋洋地問道,“你拿了多少錢?”弟弟眼珠一轉:“不告訴你!你呢?”“啷噹,啷噹,偏不告訴你呀,偏不告訴你!”我哼着‘最新版’小調說。“喂,過來”,爸爸拉着我說:“你可知今年是啥年?”“牛年唄,三歲小孩都知道!”我不假思索的答道。爸爸點點頭。唉,審查完畢了吧。真不愧屬鼠啊,我悄悄地溜進了我的天地,心裡暗暗竊喜,小心翼翼地打開紅包,一張百元大鈔映入我的眼帘,正當我捂着嘴偷笑,看見了一張小紙條安安靜靜地躺在紅包中,多虧了我的“火眼金睛”,差點遺漏了。我懷着好奇心打開了紙條,於是我的眼中看見了這樣一段文字:女兒,你應該很開心吧,但是你終究會明白,過了這一年,你又長大了一歲,我們希望你能夠更懂事、更自信!希望你如鼠般機靈敏捷,如牛般勤懇踏實。前面的路還很長,相信吧,收穫永遠屬於你,加油!讀完這,以往的溫馨感人的畫面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里倒騰,我彷彿感到身後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大概來源於家人那血濃於水的親情吧。 

  我走了出去,低下頭。“開飯了!”媽媽在廚房裡高吼。我愣了,猛然抬起頭,朦朧中,几絲刺眼的白髮正刺着我的眼,連着我的心。 

  我想:這就是愛上的壓歲錢吧; 

  對,從那以後,我更愛上了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愛上”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