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另眼看“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另眼看“壓歲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個妹妹,才八歲,卻對錢“情有獨鍾”,而且還長着一雙“勢力眼”。每次見到已工作的大表姐總是笑臉相迎,見到我卻是一臉的鄙視。這令我十分奇怪,問她為什麼,她的回答令我大吃一驚:“大姐姐每年都會給我一大筆壓歲錢,而你呢……”我不禁驚呆:一個尚未全懂事的女孩,竟以錢來做為衡量一個人的標準!可見這“壓歲錢”的“魅力”實在不小!

  隨着物質生活的提高,“壓歲錢”增長趨勢也與時俱進。從一元、兩元猛長到一百、兩百甚至上千元 。每當寒假一過,同學們就聚在一起討論“壓歲錢”的多少。

  “嘿,收入多少?”

  “今年我收了五百元!”

  “哈!!我可有一千呢!”

  ……

  諸如此類的話我早已司空見慣了。“壓歲錢”最多的當然就是“小富翁”了,因而他們便成了眾多同學的羨慕對象;而“壓歲錢”少的同學則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 “壓歲錢”給校園帶來一股攀比之風。

  隨即,校外的小賣部就成了開學之後的焦點,那些“小富翁”、“小富婆”們就成了那兒的常客,平時看上眼的玩具啊、零食啊,一股腦地往口袋裡塞。在網吧中,也出現了他們的身影。每年,我們總會收到不少“壓歲錢”,我認為這筆“壓歲錢”應用在正處,可存入銀行,或抽出一小部分買幾本好書,充實自己;或獻愛心,行善事等等,讓這筆“壓歲錢”有用武之地。

  古訓說得好:“教子以儉,律子以嚴,養子以德。”古人尚懂教育應把“儉”放在首位,我們更應養成勤儉節約的好品德!請讓我們給“壓歲錢”賦予新意,“壓”出時代的特徵

您正在瀏覽: 另眼看“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另眼看“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