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狼愛上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愛上羊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Hello,我是鏡音鏡語,喜歡寫文、寫歌,有共同愛好的人,我們交個朋友吧!【伸爪】

  北風呼呼地刮

  雪花飄飄洒洒

  突然傳來了一聲槍響

  這匹狼它受了重傷

  但它僥倖逃脫了

  救它的是一隻羊

  從此它們約定三生

  苦訴着衷腸

  白小鶴一邊聽着歌一邊研究手中的數學題,指針慢慢指向了11點,她抬頭,嘆了一口氣,合上書準備睡覺。這時,電話鈴響了。

  “喂,白小鶴,就知道你在備戰數學題!”一聽就是丁皓的聲音。

  “你瘋了啊?這麼晚打什麼電話!”

  “我想問一下,你是什麼星座的呀?”

  “白羊!”白小鶴不耐煩地說,隨即有習慣性地問道,“你呢?”

  “我們真的太配了!我是天狼座的呀!”

  “額……十二星座里有天狼么?莫非,你是十三月三十二號出生的?”白小鶴突然來了興趣。

  “這都能猜出來呀?太厲害了!以後我管你叫‘白羊’好不好?”電話那頭是丁皓興奮的聲音。

  “好吧,天狼,再見啦!還有……晚安!”白小鶴不耐煩地掛掉電話,終於鬆了一口氣,隨後又立刻祈禱:神啊,別讓天狼在纏着我了!

  白小鶴是校花,丁皓是校草,那幫八卦大姐們總覺得他們很配,但是白小鶴卻很討厭丁皓,因為這個世界上除了他的家人,只有白小鶴知道丁皓是個智障兒。

  第二天,白小鶴咬着麵包店阿姨多送的麵包準時出現在上學的路上,突然感覺有人重重地拍了他一下,回頭,看見丁皓傻乎乎地對她笑,她皺皺眉頭,問:“你幹嘛?”

  “那個……我過生日時能幫我找幾個同學聚一聚嗎?”

  “我……”白小鶴作為校花,沒有吧“靠”字說出來,但還是樂噴了,不住地點頭,繼續說:“好好好,我答應你!天狼!”說完,跑遠了。

  “哎,白羊你等等我!”丁皓一邊跑一邊大喊。

  幾個小身影從牆后鑽出來。

  “他們竟然認了狼和羊!”

  “是哦,校草愛上校花,好浪漫哦!”

  “狼愛上羊啊愛的瘋狂……”她們大聲地唱着,讓着跑掉的歌傳入兩個人的耳朵里,但他們繼續向前走的步伐好似在告訴她們,花和草,他們真的不在乎!!!

  於是,歌聲更猛烈了。

  這天物理課下課,白小鶴收拾好東西,拿出一個淡藍色的本子,翻開,在上面寫了些什麼,丁皓跳過去,很天真地問:“天哪,白羊,你這是在寫哪部大作呢?”

  “呵呵,我的筆名叫‘海晴’。”

  “噢,忘了告訴你,我也有筆名,我的筆名叫‘親安克愛斯布諾基的’。”

  “怎麼亂七八糟,還挺麻煩的?”

  “你可以叫簡稱‘親愛的’!”

  “又想占我便宜了是不是?”

  “切,一般人還不能叫呢!”丁皓說完,很賤地笑着,然後沖她眨了眨眼睛,跳出教室。

  “神啊,丁皓這麼斯文的名字怎麼就配上一個白痴呢?求求您把他收回吧!”白小鶴有一次祈求道。明天有一個測試,使他又把心思用在那些像亂碼一樣的公式上。

  考完試,白小鶴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過那家麵包店時,阿姨沖她笑了一下:“你是丁皓的同學吧?以後多照顧照顧他啊!”

  她若有所思地點了下頭。

  第二天,白小鶴看到自己又得了滿分,而丁皓,也是毫無懸念地不及格,老師把他叫到辦公室,說:“很遺憾,你有輕度智障,把你的父母找來吧!”

  這句話不知被哪個小混混聽到了,聯合他們的兄弟,把他狠狠地欺負了一頓!當丁皓鼻青臉腫地出現在教室里,白小鶴就什麼都明白了。

  那天下午,他在校門口看到了那幫傢伙。

  “不許欺負丁皓!”她冷冷地說。

  “小鶴,他有輕度智障,你這樣喜歡他值得嗎?”

  “誰允許你叫我小鶴了?”白小鶴提高聲音說道。

  “切,反正校草已經不是他了,你自己看這辦吧!”

  她突然想到那個買麵包的阿姨,不知怎麼鼓起的勇氣。

  “誰敢欺負丁皓,我一輩子都不理他!”說完,轉身就走。

  “天狼,天狼你沒事吧!”白小鶴拿出抽屜里的紅藥水和棉簽,幫着丁皓擦藥。頭上、胳膊上、腿上都受傷了,她就慢慢地幫他擦着。

  “我沒事。”

  “你看你,都這樣了還嘴硬!”

  “……”

  這天晚上,有一個叫“天狼”的人加了白小鶴為好友,他們就這樣聊着,天狼的QQ簽名就是那首歌,狼愛上羊。

  “白羊在嗎,我是天狼!”

  “不在”

  “……”

  “天狼你怎麼可能有我的QQ號!”

  過了許久,對方才回復:“別人告訴我的啊!”

  又是一個物理課的下課時間,教室里只剩下天狼和白羊兩個人。丁皓見白小鶴插着耳機,試探性地叫了一聲:“白羊?!”

  沒反應。看來這耳機的隔音效果很好。

  於是,丁皓坐在白羊的後面,小聲地對她說:“白羊,你知不知道我喜歡你!我看到你替我去和那些人鬥嘴時,我很心痛你知道嗎?我不想讓你為我做這些事,你是花我是草,但我知道你的草很多!我有輕度智障,媽媽說智障就是腦子有毛病,我配不上你!你不用為我做這些,真的……”

  白小鶴鬆開按住暫停鍵的手,淚流滿面……

  狼說親愛的

  謝謝你為我療傷

  不管未來有多少的風雨

  我都為你去扛

  羊說不要客氣

  誰讓我愛上了你

  在你身邊有多麼的危險

  我都會陪伴你

  就這樣他們快樂的流浪

  就這樣他們為愛歌唱

  在歌聲中,白小鶴大聲喊:“傻瓜!我只想證明這個世界上,除了我,沒人再能欺負你!”

  門外的丁皓也哭了,淚水滴落在手掌心裡,蔓延開,形成一朵美麗的花。

  但是,狼和羊卻在這天鬧矛盾了!

  他們是在一起上學的,並肩走在一起。

  “白羊,你就像這株狗尾巴草,瘋狂地佔據着我的心田……”

  “哼!有你這麼說的嗎?”白小鶴捂着臉跑走了。

  “我又說錯什麼嗎?”

  對於一個輕度智障的人來說,他確實沒有說錯什麼,但是對於一個他喜歡並且喜歡她的女生來說,是很鋒利的一把劍,能刺傷他們的心。

  狼和羊好像斷了關係,白小鶴總是躲開丁皓的目光,就像真正的羊遇上狼一樣,在QQ上,她的頭像一直是黑着的,每次丁皓在網上問她時,她都不理睬,她一直在隱身,盡量避開關於丁皓的一切事情。

  當然,包括他要轉學了。

  丁皓轉學的這件事,她也是從別人嘴裡聽說的,那時她的回答很輕鬆:“轉就轉唄,那又能怎麼樣?”

  丁皓碰巧從白小鶴的背後走過,他聽見后停了一會兒,然後默默地走開了,其實白小鶴很心痛,她好懷念以前的時光。

  這天晚上,白小鶴破天荒地進入丁皓的QQ空間,發現裡頭有好幾篇日誌。

  9月11日:

  今天晚上好無聊,和白羊打個電話,(*^__^*)嘻嘻……

  9月12日:

  今天我的告白失敗,其實我真的好喜歡白羊,真的好想聽她對我說一聲:“親愛的”雖然我知道她心中的花花草草很多,而我只是藏在角落裡的一個。

  9月14日:

  今天我看到白羊去和那幫小混混說話,仔細一聽原來是為了我!我真的好感動!她還幫我擦藥呢!我費了半天勁弄到了她的QQ號,今天晚上順利地加她為好友,我們還聊了一段兒呢!

  9月16日:

  今天我說了一句話,沒說完,白羊就走了,其實那句話原話是:“白羊,你就像這株狗尾巴草,瘋狂地佔據着我的心田,而我就像旁邊的小草,負責襯托你!”不知道是不是產生誤會了啊?

  9月19日:

  看來是產生誤會了,白羊沒理我,唉!

  9月22日:

  好久沒寫空間日誌了!白羊一直沒上線,我問她,她也不搭理我,傷心!

  9月23日:

  白羊聽到我轉學的消息后怎麼那麼冷漠?我好傷心!!

  再翻就沒有了,白小鶴打開MP3,放那首狼和羊的歌曲,讓湯潮的聲音布滿空氣的每一個角落,在這熱鬧的空間里,她突然覺得很寂寞。她突然想:這樣的孩子,怎麼可能會有智障呢?

  第二天是星期六,白小鶴在家裡叼着筆,研究她的大作,突然接到同學打來的電話:“丁皓出事了!在市中心二醫院,你快來呀!!”

  電話中的忙音讓她愣住了一會兒,隨後立即穿好衣服,揮手叫了一輛出租車趕到的。那個買麵包的阿姨也在,原來她是丁皓的媽媽。天狼丁皓已經奄奄一息,手裡還攥着喜洋洋和灰太狼的毛絨布偶,嘴裡一直念叨着:“送給白羊……送給白羊……”聽他們說,他就是為了買這兩個毛絨玩具,回來過馬路時發生了車禍。白小鶴哭着撲,哭喊:“白羊在這兒!白羊在這兒!天狼!你怎麼這麼傻呀!不至於為我付出這麼多呀!不用的啊!”

  丁皓微微睜開雙眼,很吃力地笑了笑,然後,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天狼你不要啊,現在我可以叫你的筆名了嗎?親——愛——的——我喜歡你!”

  狼的去世,沒有讓狼和羊的故事完全結束。

  白小鶴一直在等他,雖然她知道那個QQ頭像已經永遠黑下去了,但每次聽到那首《狼愛上羊》的歌時,心中總會有隱隱的感覺,覺得他還在。那天晚上,她做了一個很美好的夢,夢見13月32號到了,大家一起在丁皓小小的家裡,唱啊笑啊,把整個屋子弄得喜洋洋的,夢醒后,見到陽台上喜洋洋和灰太狼的玩偶,心中又是一陣溫暖,淚水模糊了雙眼,只能聽見耳邊有隱隱約約的聲音:

  狼愛上羊啊愛的瘋狂

  誰讓他們真愛了一場

  狼愛上羊啊並不荒唐

  他們說有愛就有方向

  狼愛上羊啊愛的風光

  他們穿破世俗的城牆

  狼愛上羊啊愛的瘋狂

  他們相互攙扶去遠方

  ……

  初一:?鏡音鏡語

您正在瀏覽: 狼愛上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愛上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