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馬上就要過年了,同學們都非常高興.因為在春節里,我們晚輩都可以收到長輩給我們的壓歲錢。壓歲錢是長輩們給我們的零花錢。之所以會給我們壓歲錢,是因為在民間流傳着一個傳說。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叫“崇”的怪物。據說,這隻怪物一到除夕之夜,在人們熟睡時,這隻怪物就會乘着一陣黑風,悄悄地闖入人們的家,它用手一摸家中小孩子的額頭,第二天,這個小孩子就會發高燒,連續幾天,孩子就會變成一個傻瓜。古代的人拿出一串銅錢,放在孩子的枕邊,“崇”就不敢碰孩子了。

  因此,古代的人們把這些錢叫做“壓崇錢”,經過了世世代代的演變,這“壓崇錢”中的“崇”字也被後人們改成了“歲”字。

  同學們,我們的壓歲錢雖然不多,但是我們也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壓歲錢,用我們的壓歲錢來給自己買書、買文具。買一些小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因為他們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要把自己的壓歲錢儲存起來,用到有意義的事上。同學們,你的壓歲錢怎麼花呢?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