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上一個作品中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上一個作品中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一次被她誘惑地丟失了思想,神態黯然地停滯在街頭。

  呆立地凝望着通回家的小巷,昏暗的亮光搖搖地向我揮手,霎那間,抱緊挾在臂膀間的書,不安地跑開。

  那個把我打敗的人,她總是痴痴地一直坐到黃昏,做到幽暗的夜慢慢地給四周帶來死亡的陰影。她有一頭讓人羨慕不已的黑長發,有風吹過,絲絲縷縷的髮絲帶來一種無言的暗香。一襲異國風情的長裙完好地長在她的身上,點綴着不羈的浪漫情懷。

  抿了抿嘴,又邁開小步回到巷口,漸漸靠近她,憂慮着她那迷幻的背影,想吸毒似的鏽蝕着我。正當我意躊躇時,她卻邀請我坐在她旁邊。她的話像催眠曲一般,讓我不由自主地坐下,任她牽着我的手,把我送向擱淺在的海灘上的文字,同我把它們拾起。

  綿綿的細雨飄落,滑過我的指尖,不知是爆笑的眼淚,還是懷念逝去的眼淚。已入夏天的尾聲,泛泛的秋色透過我的眼眸,明知雨季不再來,可是卻甩給我一串笑,像是腳下的海水濺濕了我乾涸的心田。期待着另一個雨季,憧憬着臨來的秋天。漫天的沙子飛掠過她的袖間,一兩顆頑皮的沙子看見那雙瑩潤的眼睛,充滿好奇地飛了進去。她突然感到一絲不適,揉了揉眼睛,對旁邊的男人抱怨着。那個男人卻莞爾一笑,調侃她。秋意用一縷淡黃渲染着撒哈拉,停留着田野中屹立的稻草人肩上,風吹過耳畔,聆聽者沙子和枯草的演奏。

  冬夜裡,幾艘船仍乘風破浪地往黑暗的大海盡頭開去,擴音機輕輕地放着一首西班牙歌:請你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這世上,有那麼多寂寞的人啊——陽光透過了稀疏的枝頭下一地的金色花,席地而睡的她仍不肯醒來。夜,像一張毯子,溫柔地向她覆蓋上來。

  風拂過,幾片花瓣墜落。春息盎然。手執筆,獨自走遍萬水千山。來到一望無際的草原,一個不知名的人送上了一匹馬,馬鞍上寫着“親愛的三毛,我的寶貝。”黃昏的草原在她的身後無盡地平鋪展下去,那副昂然挺伸的身軀在夕陽西下的霞光餘暉中成了一個不動的的小點。

  那個小點,漸漸流入滾滾的紅塵中,灼熱的溫度讓他承受不住,卻不想掙開她那有力的懷抱,讓他覺得夏天的夜晚有了一絲安慰。最終,凝聚着無數的小點,化成流星雨,划落。

  的確,她是三毛,她已經死了。

  愛上作品中的人,就是那麼固執認為,她還存在着,而且還跟我談心,卻意識不到那只是擱淺在海灘的夢罷了,可是,那又怎樣。

  我早已被遲暮而悲涼的思緒層層裹挾,覆蓋,靜靜地握着她的手,享受着被他催眠。

  初二:羅蘭矜

您正在瀏覽: 愛上一個作品中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上一個作品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