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婷婷,你準備怎麼花你的壓歲錢?”吃過了年夜飯,我就被媽媽拉了過去,本以為她要我“上繳”壓歲錢,誰知她卻問我這麼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我,我還沒想好!”“你長大了,壓歲錢也不用媽媽幫你藏着。壓歲錢,你想怎樣花都行,但是,你要記住,壓歲錢要花得有意義!”媽媽說完便進屋了,留我一個人在原地沉思:如何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我決定用壓歲錢為爸爸買個剃鬚刀。爸爸每天早出晚歸,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們幾個孩子,他兢兢業業地工作,非常辛苦,可他卻毫無怨言。再過幾天就是他的生日了,我想給他一個驚喜。於是我說干就干。第二天早上,我揣着被我枕了一個晚上的壓歲錢,高興地來到商場。我在商場里轉呀轉呀,左看右看,選了大半天,卻沒有中意的。正當我準備離開商場時,一款剃鬚刀進入了我的眼帘。它全身烏黑,亮晶晶的,中間是開關,上面還有兩個不鏽鋼網罩,看起來還不錯。聽售貨員說,這款剃鬚刀快捷、方便,且噪音低。我問了問價格,覺得這個剃鬚刀挺好的,不僅物美還價廉,完全適應現在我的需求。於是我就高興地買下它,樂顛顛地跑回了家。我想爸爸收到這件禮物,一定會非常高興。

  回到家,我把剩餘的壓歲錢打理好,決定把它們劃分為三部分。一部分準備用於交學費和伙食費,一部分用來買學習用品、書等,還有一部分準備存起來,等到需要派上用場時,再拿出來。

  望着剃鬚刀和壓歲錢計劃清單,我甜甜地笑了。我終於明白了,這就是壓歲錢的意義!

  初一:pingju825

您正在瀏覽: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壓歲錢更有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