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山 

  我的故鄉很鮮為人知,它位於株洲的郊區地帶,俗稱“四三零”。我年邁的爺爺奶奶居住在哪裡。 

  一幢木屋加前面的小別墅,似乎並不顯單調,那是由於鬱鬱蔥蔥的山環繞着這小小的家。 

  爺爺奶奶從小在這裡生活 ,在這寧靜美麗的地方度過美好的晚年。爺爺喜歡種種菜,養養竹子,奶奶則喜歡澆澆花,做做飯。閑情的時候,爺爺奶奶常常圍着山散步,為生活增添了不少歡樂。每到夏天,蟬們便按時趴在山上的樹枝上開始了夏日的歡歌,它們的歌聲,使我們心曠神怡。山孕育了爺爺奶奶樸實寬厚的性格…… 

  如果說爺爺奶奶是山上樹木的根基,爸爸則是樹上的樹葉。他曾在這裡長大,而如今卻飄了城市的繁華,但他仍對故鄉有着深深的依戀,我和媽媽也經常去哪兒,逢假期和節日,我們都會去看望爺爺奶奶,便在那兒住一段時間。白天,我做作業累了,便趴在窗邊,望着那些可愛的山,心中一度釋然。寫作業時的疲倦,全都飛到了山那頭,爸爸喜歡在這兒辦公,因為他愛這山兒給他的愉悅;媽媽喜歡在這兒度假,因為她愛這山兒給她的舒心;許多親戚朋友都喜歡這兒,喜歡這綠色的味道。山教給了爸爸媽媽忠實好客的品格…… 

  由於對山的好奇心,小時候常讓奶奶陪我去山上玩,可每次都被荊棘嚇住,忙回家了。所以經常光顧的是爺爺的菜地,是偶爾看看竹林和抽水井,很小的時候就對山有了一種朦朧的喜愛。又長大一些,爸爸帶我去三樓露台眺遠,爸爸告訴我前方的山的形狀似一隻展翅高飛的大雁。爸爸說,我長大要展翅高飛,飛過一座座高山,找到屬於自己的夢想。 

  四三零到處都是山,許多純樸的人家坐落在山間。山造就了我們家三代人的人品,山不僅僅是涼爽,更是一種美的精神。 

  我愛故鄉,我更愛故鄉的山!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