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故鄉的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期間,爸媽終於利用工作之餘帶我回了趟故鄉。

  其實,我們到了梅縣就沒往回趕了,於是就帶我去了較近的蕉嶺。一路上,我便感到了與眾不同的親切與高興。

  車子一段路一段路地趕,忽而顛顛簸簸,忽而暢通無阻。山林鬱鬱蔥蔥,樹木密密而倚,樹榦間,十分多野植物抱擁在一起。一座座山,只有或高或低,完全沒有你我之分,我怎不和它們一般親切呢?

  綠色綠得太深了!這裡的綠向來都是濃墨豪潑,綠得近乎黑了,有些枝幹露了出了,成了雕裝一山綠的棕色。在這如海的綠里,很難分辨出枝幹來了。葉子儘力吐綠,任憑自己不是很綠,但千千萬萬的葉子交融在一起,綠得就讓人讚歎。

  我覺得山離我有段距離,又覺得沒有半點隔閡,我覺得葉子間有葉邊,又覺得只是一眼綠,沒有分別。

  松樹把自己的蒼勁埋沒山中,杉樹將自己正直的身影藏於植被后。它們正直而平凡,共同享受着陽光。

  我看着山中植物,遠遠也能聞到了葉子、泥土洋溢着的濕潤的清氣。不時卷地而起的山風真撲臉面,頓覺整個人氣爽神清。

  又到一個山頭,這裡的山,象斧頭劈過一樣!一條高速公路穿山而過。一側的坡對着我,那面缺了一片,岩石朱土赫然顯了一大塊!好野!那一向平平的,有幾塊岩石凌空突兀,真叫人擔心行車的安危。

  漸漸進了蕉城,有幾座山,圓鼓鼓的,象倒扣的碗。碗外儘是綠,綠得那樣蒼翠、鮮明而又有層次感。山頭生出了幾縷霧氣,看看它對面的高山,雲霧升騰,濃密遮住了山頂,此時已是上午11點多。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