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年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的味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寒假了,這是我非常喜歡的假期。不但可以睡懶覺,還可以痛痛快快的玩幾天。這是暑假所不能有的,因為這個假期里有“年”。因了這個“年”字,各種輔導班、才藝班也會對我們網開一面,休息幾天。爸爸媽媽也會因了這個“年”字說這幾天不用做作業,玩的高興點。

  今天是臘月二十七,爸爸、媽媽休班,本以為會全家集體睡個懶,沒想到早晨早早被鬧鐘叫醒了。媽媽催促我們起床,說今天要一起去奶奶家準備過年的用品。我們趕緊起床來到爺爺家。沒想到爺爺已經忙得不亦樂乎,有的盆里有洗好的豬蹄、豬頭,有的盆里有洗好的雞,還有的盆里有洗好的魚,還有一個大盆里有滿滿一盆和好的面。奶奶身體不好就坐在旁邊看。爸爸看着這一大堆東西對爺爺說:“爸,您老準備的也太多了吧,現在超市多方便,現吃現買多好。”爺爺把眼一瞪說:“你小子就是懶,那能吃出年味來”。

  我和奶奶在客廳看電視。爺爺、爸爸、媽媽在廚房忙碌着,一會廚房裡飄出面魚的香味,肉的香味,魚的香味。奶奶吸了吸鼻子說:“有年味了”。我好奇地問:“什麼是年味”。奶奶笑着說“年味就是一件新衣服,一頓美味的飯菜,一家歡快祥和的氣氛。”我說“我們現在不是天天有好吃的,經常穿新衣服,每天都很開心呀”!奶奶說:“是的現在的生活和我們那是比天天像過年似的,一年比一年好啊!”我說:“奶奶我懂了,不是我們感覺不到年味,而是天天都是年味,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好日子。”和奶奶聊得正歡,媽媽喊我去端個盤子盛了一盤好吃的請我和奶奶品嘗,我給他們嘴裡塞了好吃的說“三位大廚辛苦了,有事您吩咐”爺爺、爸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們全家快樂的品嘗着濃濃的年味——那是幸福安康,和和美美,互敬互愛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年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