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世界下雪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下雪了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題記

  當風掠過樹葉發出輕嘆的沙沙聲時,當風攜起那青春的紙飛機飛向未知的天空時,你我的記憶,便拂面而來。十月的悵惘幾近飽滿,仿若三月的花香盈袖,四月的芳草連天,卻再也尋不回印象里溪水汩足而過的愜意,再也尋不回當初那種純真的感覺,再也尋不到過往你的微笑。

  一片……兩片……三片……

  雪,躡着貓的步子,悄無聲息地走進我的腦海,勾起那別樣的回憶。

  記得那天,似乎天也是一樣灰濛濛的,也許一直都是那樣,可只有那天的記憶,那天的天空是沒有忘卻的。

  我同往常一樣在這片天下,跑圈。不是因為受罰了,而是為了將至體育加試。本來體質就不太好,所以就得更加努力一點。“5圈而已。”班上的體育生嘲弄的聲音從耳邊飄過(也許除了這時,他們是醒着的,他們也不會說什麼,不會做什麼了吧,大家也習慣了)。接着便是氣喘吁吁的聲音了,那是些比較厲害的男生,可惜我也不是其中之一。等到大多數都下了跑道,你便能在諾大的操場上找到我了。那個習慣帶深灰色帽子的人就是我;那個氣喘吁吁卻仍不死心,執拗跑完的人就是我。

  早已習慣了別人異樣的眼光,豆大的汗珠從額上留下。遠處的竊竊私語留下的又能是什麼呢?有什麼好在乎的?只要我知道我很努力就可以了。我只為我自己活,因為“我是一隻特立獨行的貓”。

  小尛從身邊走過,好像又換了新的發卡,是Holly的吧。遞來的面巾紙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一如她的人。淡淡的,盛開;最飽滿的人生也就是最淡定的人生。我的確很想成為她那樣的人,可惜我辦不到。我不可能平等對待我的好友與陌生人;不可能主動攬下那麼多與自己無關的任務;不可能竭盡全力幫助每一個人。我就是我,何必強求?可是,尛只有一個,為什麼要在她瘦弱的肩上加那麼多的砝碼?

  每次看見她多有一種心痛的感覺,因為每次看到她都是微笑的,甚至,連一閉眼,眼前都可浮現出她那招牌似的微笑。用力微笑,可越是微笑,卻越讓人心疼。為了分擔單身母親的勞動壓力,大概只有她是不上晚自習的年組第一,只有她是獨自做早飯的學生,自己上下學從未讓家長接的女生吧。

  我走向教室,每一步都是一個逗點,為即將發生的,還未發生的——鋪墊。

  我走得很慢,也許是為了逃避即將到來的不忍。當我走進教室,習慣打開早上尛為我接的水,只見海濤匆匆奔了來。

  “不好……了”又是一陣斷斷續續的嗚咽“小尛,被汽車撞了。”

  “還流了很多的血……”

  ……

  水瓶無重力下落,心突然好痛,接着便也漸漸昏厥。可當我醒后,卻沒有在來看我的同學中看到你的臉。只希望優秀的尛,在那裡也一切安好吧。

  借用《子不語》中的一句話“忘川之上,桑梓之下。一半是光,一半是影。”走得好急,連一句安好都沒有來得及問,就匆匆從我身邊經過。想起那年我被車撞,也沒有那麼殤啊。也許是天也寂寞了,找你去陪他吧。

  後記:

  天很晴,可,我的世界下雪了。

  雪裡有你熟悉的身影——尛。

  惠安廣海中學初一:邱金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下雪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