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盼望下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下雪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驚喜,沒有“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冷寂,也沒有“紛紛暮雪下轅門,風制紅旗凍不翻”的廣袤。

  雪,這個來自天國的精靈,帶着它的冰肌玉骨,純情厚意,乘看它羽狀的雙翼,舞着它曼妙的姿彩,悄悄降臨。

  江南不常有雪,對於雪,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在冬季里躲在暖暖的屋子裡搓着雙手,祈禱地說道:“要是下場雪該多麼好呀!”

  江南雪既不如粉如沙,也不綿密厚重,但它卻能給人們留下深深的印象。人們熱愛它的純潔,着迷它的輕盈,沉醉它的舞姿。人們多希望把這雪日日牽在身邊,夜夜伴在床頭。人們多希望把它作為自己的幸運符,裝在小巧玲瓏的下班瓶中,掛在胸前,保佑自己萬事如意。

  可雪,從來不曾應允人們的願望,它只是在漫漫天穹中飛舞,在密密麻麻的雪群中小憩,於是,你就只看見雪,看見漫天飛舞的雪,看見銀裝披身的雪,卻看不見那跳着華爾茲的雪花,那笑靨如花的雪點。

  人們嘆息,江南的雪不能長留。伸手接下一朵,還未看清它俏麗的容顏,便只剩下一點點水珠在手心躺着,人們便失望地甩甩手,嘆了口氣。昨夜一場風雪,今早推門一看,遍地的銀光映得四周格外地亮。人們剛想大大地贊番,太陽出來了,雪融了,只剩下污濁的水窪和薄薄的冰片。

  可雪,又是從來都隨着人的願的。

  在黑寂的夜晚,你卧在床頭,翻看着已讀多遍的小說,滿心的惆悵說不出也道不明,只想找個聖潔的物體,傾倒苦水。於是,雪來了。它輕輕叩着仍然的窗,你卻無法注意這小小的精靈。它敲得更響了,舞動地更狂熱了,你終於發現了。打開窗的一條小縫,讓雪在這小縫中停留。你和它竊竊私語,訴說你的一切。它聽得認真、入迷,不一會兒,便被你的煩惱感染成了晶瑩。明早醒來一看,你卻是伏在案頭,正對着一灘水跡,忽地想起昨夜的私語,便什麼也說不出了,心中要發泄的似乎都不復存在了,張了張口,卻抱怨不出任何一句話來。原來,心已經乾淨了。

  現在,又是一個冬天,當蕭蕭寒風吹進窗隙,冷凍的氣息沁入頭骨。真的,冬天到了,是不是該下雪了呢?

  江南的雪是溫柔的少女。滋潤着落葉的樹木,撫摸着冰霜的的路面,把愛播撒。

  江南的雪,是調皮的孩子。鑽進小朋友的衣領里,涼得他們直打哆嗦,搖頭晃腦,把快樂傳遞。

  江南的雪,是新生的嬰兒。純潔的皮膚,柔滑的肌骨,歡快的笑容,蹣跚的腳步,把希望放飛。

  瑟瑟的寒風吹進窗隙,屋子裡的人,誰不在盼望看下雪,下一場江南獨有的雪。

  大港初一:彭祁澤

您正在瀏覽: 盼望下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