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飛雪 標籤:飛雪作文

  昨天下雪了。是我見過的最大的雪。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下的。估計是後半夜吧!早上起來,拉開窗帘就見白茫茫的一片。原以為是凍在窗上的霜,卻覺得它時刻在變化着,自上而下有規律的運動着,細一看,才知道是雪。雪很大,地上已經積了厚厚一層,而且如棉絮般的雪花依舊下着,密密麻麻。

  本該平靜而唯美的雪景圖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大風破壞了。正下着的雪花突然間忘了方向,暈頭暈腦地跟着北風一路跑起來。本像羊毛毯的平地上的雪,也生出了皺紋似的波浪,像秀美連綿的小丘,又像農民犁好的田地。

  家門自然是出不去的。雪高沒膝,一腳踩進去腿都抬不起來,這樣一腳深一腳淺的走路自然緩慢;寒風呼嘯,地面上的雪也被風吹起。強勁的風夾雜着雪粒沙礫,一齊朝你撲來,就像一隊人一起朝你扔匕首,卻又不傷到筋骨,恰倒好處地從你臉旁劃過,留下一道道血紅的划痕--閉上眼睛就會產生這樣的聯想。即使穿得再多捂得在嚴,回到家卻一定是撲向鏡子看看自己的臉是不是還完整。

  想坐車就更行不通。馬路上的雪太厚,汽車都無法前進。實在不行就真得下車推了。

  因為這大風大雪,本使熱鬧的元宵節的今天,也便得冷冷清清。我本該去我奶奶家過節慶祝,卻也因此被迫取消了。

  雪整整下了一天一夜。雪停時,放眼望去,除了一片潔白外就再也沒有多餘的色彩。地上鋪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蓋的是雪,白皚皚的,蓬鬆松的;樹上壓的是雪,亮晶晶的,毛茸茸的,樹枝都被壓彎了。整個城市變成了一座冰雕。太陽照在雪上,發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睜不開眼;太陽落山,在雪的映照下還是白茫茫的一片。

  這雪也下得稀奇,整整一冬都是暖洋洋的,都沒有飄過大雪,小雪落地變化。可這場幾年難遇的大雪卻在這冬末春初,萬物復蘇的時候降臨。如果找不出合理的解釋的話,那麼,就當這場雪是在迎接春天的到來吧!

您正在瀏覽: 飛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