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南海子踏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海子踏雪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南海子踏雪 

  郭訓民 

  不知是季節違背了常規,還是躁動的心緒使然,那顆隱隱期盼的心,似乎總在渴望着什麼。我在盼什麼呢?已是陽春三月,卻還難得見到綠色,倒是一場難得的大雪,又把溫暖的北京拉到了嚴寒的季節,讓我們再次與冰雪為伴。 

  怎麼不是呢,以往的這個時候正是滿街銀翹花兒開得正盛的時節,小草也悄悄地鑽出來湊熱鬧,把北京的早春裝點得熱鬧靚麗。而此時卻橫出一場大雪,砸在人們的身上心上,引發人們對春的另類遐想。潔白的雪花兒飄得自然從容,似乎比北國的“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景象更壯觀些,極像千萬隻白色的蝴蝶,風度翩翩地飛翔在那充滿鉛色的空間,上演着一場氣勢恢宏的大合唱。大概是我久居東北的緣故吧,我對雪便有一種親親的感覺,常痴痴地望着長空,伸出手,把這來自太空朋友迎進我的心靈深處。和蘿北常下的暴雪比起來,北京的雪便多了一份纏綿,多了一份溫柔,更多了一份思鄉的情懷。這漫天遊盪的精靈們又撩撥起我看雪的情致,於是,撥通家住丰台我老師的電話,我們相約:到南海子看雪去!不到一個小時,比我更喜歡雪的趙成群老師便欣然而至。我們馬不停蹄,坐上453,直奔南海子公園。 

  我已記不清是第幾次來這兒了,那雄偉的大門,那漂亮的燈柱,還有那古香古色的小橋,都還清晰地在我的大腦中定格着。可是,今天這兒一切都變了,大雪竟改變了公園的命運,枯黃的小草都藏在雪下睡的正香,剛剛蘇醒的枝條上輕輕托起一團團蓬鬆松的雪球兒,孩子們在雪地上追逐嬉笑,把大人們也引進了快樂的童年。平坦的水泥路上均勻地鋪着一層厚厚的雪毯,走上去就會發出有節奏的咯吱聲,公園的工作人員正忙着掃雪推雪,許多遊人竟也參與進來,形成了一支更龐大的隊伍。泛青的松枝上點綴着一團團一片片的雪花兒,形成了一道青白相間的風景。伴着咯吱咯吱的聲音,我們的眼睛與相機伴着那兩串清晰的腳印,從東到西,由南到北,我們也“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把南海子最美好的東西都掠進了我們的相機里。 

  要說南海子最具特色的地方,當然是它的噴泉了。夏日裡我曾多次領略過它的風采,那一組組噴泉簡直就是一副副靈動的畫卷,那噴泉時而交織斜射,時而直衝雲霄,時而變幻着各種別緻的造型,組合成各種美麗的圖案,岸上的歌聲決定着噴泉的形狀和大小,這麼獨特的噴泉在別處似乎沒見過。雪后的噴泉都在南海子里靜靜地默立着,每個噴頭都用布包裹着,偌大的水面仍然結着冰,斑斑點點的殘雪浮在冰面上,成為我們拍攝的最佳景點。 

  我們漫步湖畔,讀雪,讀園,也讀自己。突然,我發現小路邊一叢叢新綠竟穿過雪層,“一枝紅杏出牆來”,油綠與潔白相襯,更突出了生命的不屈與頑強,懷着幾分恭敬,我蹲下身子,小心地把它們拍了下來。未走多遠,又發現幾株梅樹在白雪中傲然挺立,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代偉人“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的壯美詩句,這滿園的春雪,不正是一副美輪美奐的迎春圖嗎? 

  走出美麗的南海子公園,風停了,雪住了,艷陽高懸,輕風微拂,我知道,春天離我們真的不遠了,它正招着手,緩緩地向我們走來…… 

  2011年3月16日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南海子踏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海子踏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