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踏雪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雪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踏雪嘆 標籤:踏雪作文

什麼曾是自己追逐的回憶,什麼曾是屬於自己不變的寄語,從什麼時候多愁善感變成了自己。也許是冥冥之中那無盡的撕心裂肺和眼淚,曾譜寫每一夜的日曆。是那無助複雜的雙眸中讓人難以理解的痛和自嘲,是那早己依賴寒冷,迷茫卻看透生命的心。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一場刻骨銘心永生不忘的雪,它意味着什麼呢?苟延殘喘的日子裡,拚命掙扎。卻逃不開一生建起的牢籠。嘆息變成一瓣瓣殘雪,那無盡的涼階上,卻透視着血色薔薇一般,黑暗侵蝕着心底,那平靜的心湖不在盪濺起微微浪波。童年裡的腳印,變成藍色夢想里飛揚的羽翼,溫暖刷新着每一個黎明,也許是因為錯過的太多太多,心碎了,夢也跟着碎了,只剩下暗香浮動。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那是永恆的不變的約定,是你我夢裡曾不變的身影。花開註定會花落,流水註定來去匆匆,往事刻化的碑里有無奈和被迫,“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那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傷痕上,有絕望,有悲涼,有滄桑。“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不知是該嘆林黛玉夕日冷葬花的凄涼浪漫,還是那原本的人生苦短。想要一生漂浪逍遙,卻多了一絲牽挂。曲響,一段清脆的彈唱攜着刀光劍影襲來,溫柔浪漫背後,有多少勾心鬥角讓人膽寒,絲竹瑤琴之外,風和日曆景中,為什麼有會有悲痛和傷感。 

  往事點點斑斑的痕迹背後,有幾點是離人淚?有多少是柔斷腸?有多少是哭泣的無奈? 

  千年一嘆嘆千年。“你,光耀了千年,卻在落日中,千年的驕傲。灰飛煙滅,廢墟的淚,隔代的傷,兩行清淚,悄悄掛上,歷史的面龐,”轉念間,又是一曲悲涼。

您正在瀏覽: 踏雪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雪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