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荷禮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荷禮讚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荷實在是不平凡的,我禮讚清荷! 

 煩悶的夏日,雨淅瀝的擊打着空氣中的沉悶。在朦朧的雨中,一切都變得模糊起來。花花綠綠的世界讓眼睛生出倦怠。然而剎那間,要是你忽見遠遠有一方池塘,開着幾隻溫婉的荷花,靜靜地靠在曲卷的荷葉旁溫溫地淺笑。那你疲倦的心情又將如何?我那時是驚嘆了的。 

 那就是荷,盛開在夏季的水面上極易見的花,然而實在是不平凡的花。 

 那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花,簡潔的花瓣,線條流暢、款款柔情、冰清玉潔。不驚艷,但清香縈繞,彌久不散!尤其是雪白的清荷,淡雅素凈,如夢如幻,真正的白衣勝雪。清淡如雲煙。這是在世俗的喧囂中卻仍保持着潔凈溫潤的一種花。哪怕是那樣的纖纖瘦弱,它卻努力倔強地在淤泥中生長出來,綻放出超凡脫俗的花瓣,像淡淡的水墨畫,讓想接近它的人感到有一股清氣籠罩着它。 

 這就是清荷,盛開在夏季水面上極易見的花,然而決不是平凡的花。 

 它沒有獨特的花瓣,沒有張揚奪目的色彩,只有一身清氣和從容優雅的氣度。也許你要說它不美。如果美是專指“獨特”或“張揚奪目”之類而言,那麼清荷算不得美。但是它清奇、安逸、超凡脫俗,也不缺乏傲骨,更不用提它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和意志。當你在炎炎夏日的考驗下走在田野,看見一方池塘里傲然倔強地盛開出一株或一片清荷,難道你就只覺得它只是花?難道你就不想到它的清奇傲骨,倔強挺立,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和意志,如同我們身邊的一些人? 

 荷是不平凡的花,它在南方的夏季極普遍,不被人重視,不被人理解,卻堅持自己。勵志要出淤泥而不染開闢一片清凈之地。我讚美清荷,就因為它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和意志;就因為它眾人皆濁它獨清的品質,象徵了今天我們身邊那些似清荷一般的人。 

 讓那些看不起清荷,嘲笑清荷的人們如淤泥一般沉到水底;讓那些具有着清荷一般精神意志和品質的人們像清荷一樣綻放在水面。我要高聲讚美清荷!

您正在瀏覽: 清荷禮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荷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