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挫折不是蹉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不是蹉跎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像一部小說,如果沒有跌宕起伏的情節,那就只能是一堆文字,一堆不吸引人的,簡單的文字而已。而挫折會引起人生的跌宕起伏,挫折過後往往成就輝煌的人生。挫折是通向成功的階梯。 

  縱古觀今,那一位名人不是在受挫折后才成功的呢? 

  屈原的人生跌宕起伏。想當年,輔懷王,議國是,出號令,應諸侯,一帆風順,前途光明。卻不料楚王“信讒言而齏怒”,將他貶黜。也因此才綻放出那浪漫主義的奇葩,文採風流的他;才引出傳世之《離騷》,綺麗詭異的《天問》,讓他們名流千史。如果沒有他人生的低谷,何來《離殤》?挫折使他萬丈光芒,凄美而壯觀。沒有挫折的人生不是壯美的人生。 

  愛迪生的發明讓人驚嘆不已,然而成功的背後,總是已挫折作為奠基的。為了發明電燈,他實驗了1000多次,經過無數次失敗,電燈才被發明出來。1914年的一次大火讓愛迪生喪失了200萬美金,他的一生心血在這次大火中,付之一句炬,他平靜的看着火勢。他的兒子查理斯後來寫道:“我真為他難過,他都67歲了——不再年輕——可眼下一切都付諸東流了。他看見我就嚷道:‘查理斯你母親到那裡去了?快去把她找來,她這輩子恐怕再難見到這樣的場面了’”。第二天,他看着一片廢墟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這不我們以前所有的謬誤都讓大火燒了。這下我們可以從頭再來了”。 

  火災過後三個月,愛迪生就推出了他的第一部留聲機。正因為他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洒脫,善於用挫折做踮腳石,使成功的光環圍繞着他。 

  在面對挫折時,不要當成蹉跎,因為挫折是人生道路的絆腳石,越過他讓它成為你的墊腳石——通向成功的墊腳石。每受一次挫折,也就上了一步階梯,也就意味着離成功更近一步。挫折並非蹉跎。

您正在瀏覽: 挫折不是蹉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不是蹉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