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旅途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中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人生便是一場旅行”,那麼,每個人便會是一名旅者,在自己的旅程中行走,看自己旅程中的風景。

  隨着年輪漸漸劃了一圈又一圈,看着飄零之花又是幾番花開花落,南過之雁又是幾回雁過無聲。漸漸地,才發現,旅程,又行進了一段距離。

  旅行又像是一段走迷宮的過程。在時光繪製的人生迷宮中,又有多少條岔路?而每個同一條路途的人,又因為轉過多少條街角,便從此為陌路?在那歲月穿過的條條迷宮裡,有的人依然在向前行走、轉身、行走。有的人已經迷路,在時光築的迷宮裡徘徊。到最後,無論是哪種人,都會有自己的旅程,獨一無二的,於是,便造成了,人生的主角,只能有一個。終究,無論是在哪一條路上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旅伴,在下一轉角,便會成為過客。人生之旅,本就寂寞,對於旅者來說,孤獨便是其一生最忠實的伴侶。因為有人說過“每個人都是孤獨的,沒有人會陪你行走一生,因為,他們只是每一個階段與你共同走過的人”。也許,每個旅者都會在人生黑夜之時,與孤獨長相廝守。

  尋尋覓覓,在時光中行走的人,都不過是覓途的人,闖蕩過人生的每一個角落,目睹過一場場風景。人生,本就是看一場風景走一段路的過程。孩提時,看一場天真爛漫的遊戲;少年時,目睹一場青春飛揚;中年時,眼觀一場世事難解;老年時,閱盡這人生一場風景,看風景世事變遷。風景,便是一場人生,人生,便是一場風景。

  也許眾多的旅者,害怕一個人的旅程,因為它會孤獨。不然,風輕雲淡那便是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的孤獨,便也是一種美。行進過人生的每一個角落,也許你會一人獨至那古老的寺廟,在那聲聲禪鍾輕鳴中坐下,品一杯茗茶,看一段人生。也可聽那悠遠禪鐘聲中傳來遠古的哲理,或是看那“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幽美,去感悟“山清悅鳥性,潭影空人心”的深邃;或許你也會獨自去那喧囂的鬧市,聽幾段熱鬧的小曲,看人聲鼎沸,盡享那觀燈紅酒綠、身燈火闌珊的寂寞。對地在人生中行走的人來說,孤獨,也許便是浮燥者的一味良藥吧。

  旅程中不全是苦短,其實也盡可享受它的美。漫步于田間,靜享那每一朵花兒開放時的幸福,目送那黃昏下歸巢的雀鳥;亦可去那海邊聆聽大海潮起潮落的呼喚;或是晚間歸航的漁船發出陣陣的嗚鳴。便也足夠了吧,如此風輕雲淡,便也是一場美的奢華了吧。轉轉折折,只要靜下心來,終究會捕捉到那時光中的幸福,收穫那旅程中的美。

  轉轉折折,又是一個輪迴。作為這時光中覓途的人,他們有一個背包,裡面塞滿了形形色色的回憶。那是他們旅程的收穫,他們終究要留下點什麼。在年華盡頭,他們便打開這人生的行囊,將這一段段時光的主角寫上他們的名字,以此獻給自己,給這世界留下點微末的紀念,便將這作為人生的祭品。而那一批批的旅者,此時,正在旅途中。

  高二:胡夢蝶

您正在瀏覽: 旅途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