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擺脫新名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擺脫新名詞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擺脫新名詞 標籤:擺脫作文 新名字作文

  “悶騷”,新名詞。什麼意思?不鳴則已,一鳴則驚人。

  頭次聽到這個感性的名詞,竟然是別人用來形容我的。

  哼,怎麼可能。我是“悶騷”型的?嘴上是這麼說,可被別人那麼一講,心裡再想一想,好像是有那麼一回事。

  我是一個中性的人,怎麼說呢?不是那麼內向羞答答的,也不是那麼外向大不咧咧的。是什麼樣呢?我是一個看上去老老實實、本本分分,可是有時則可以一鳴驚人的人。

  這樣好嗎?我認為不好。因為機會永遠都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而不是別人給予你的。有時候一件工作你覺得你能行,可是你不去爭取,等着別人去叫你。對不起,沒你的戲。當別人只需稍加爭取就能搞定時。你呢?眼睜睜的看着機會、前途與你擦肩而過。

  這種悲劇的時刻,我可是深有體會。剛上初中一年級時,班上要選兩個人當班長。在班會課上,班主任老師站在講台上吼道:“那位同學願意當咱們班的班長,輔助老師共同打理我們的班級體,讓我們的班級成為校園的佼佼者。”由於我們剛進入新的班集體,同學們又互相不了解對方,所以誰覺得自己可以勝任班長,誰就給大家來個毛遂自薦。坐在下邊的我想去又不敢舉手。因為我是在父親的建議下才準備當班幹部的,他告訴我說:“趕明上初中時在班裡隨便競選上一個班幹部好好鍛煉鍛煉自己。光學習趕上了不行,得多實踐才行。”隨便競選一個,如今這個班裡最大的職位擺在我面前,我是該干呢?還是不該干呢?正當我思索着干還是不幹時,突然有人舉起手並大吼了一句老師“我來”。“好這位同學就由你來當正班長,還有誰願意當副班長。”遲遲不敢舉手的我終於舉起了手,我就那樣莫名其妙的當上了副班長。

  副班長是幹什麼的?輔助正班長,幫助老師管理好班級。“屁”簡直就是“胡說八道”。小事就是副班長,苦力還是副班長。可是一到好事,全都與你擦肩而過。唉!賴誰呢?怪自己呀!

  現在想想自己當時怎麼就不能主動些呢?為什麼不主動去給自己創造機會呢?不過也好,當副班長讓我學會了不少,也懂了不少。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比以前更加有勇氣了,更加自信了。看來書本上的東西學會並不是真正的學會,得有實踐行動才行。

  “悶騷”我要擺脫你這個新名詞。我該醒醒了,我不能再讓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了,我不能再讓機會與自己擦肩而過。因為機會永遠都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而不是別人給與的。

  擺脫新名詞,喚醒自己,做回自我,明天會更好。加油!加油!加油!

  高二:ChangPengju

您正在瀏覽: 擺脫新名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擺脫新名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