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秋日的情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情懷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秋風蕭瑟的季節,心底總會冒出一絲無名的惆悵與幾許淡淡的憂傷。 

隨着片片落葉的凋零,我在一個黃昏踏進了這所全國聞名的高中。象徵這所學校的雕像上披滿了落日的餘輝。三年前的我,也是懷着這樣一種心情走進了黃岡外校。三年時間,也讓我終於明白什麼是白駒過隙、什麼叫彈指一揮間。時間,就這充從我手中滑過,徒勞地伸出手去想抓牢它,它卻只留下一輕嘆,隨即湮沒了它的存在過的痕迹。 

我漫步在城市的高架下,看不見藍天,找不到秋意,天離我近了一些嗎?家住在郊區,偶爾幾聲鳥叫,彷彿在告訴我,這個世界是美好的,至少,我還有一個安詳、美好的家。漸少的蟬鳴告訴我,夏天已經過去了,這幾天夜裡,窗外的夏蟲也沉默,彷彿在為夏天奏響別離的笙簫。 

月朗風清,城市的夜空看不到星斗,碩大的銀盤掛在天上。少了星星的陪襯,更讓人平添一份孤獨與惆悵的傷感。樹葉在無情的秋風中瑟瑟顫抖,秋風卻毫不憐惜地將它們一片片拽下,枯黃的秋葉無可奈何地隨風飄散,間或一陣風帶來淡淡的桂花香,我的心,也隨之飛出了九霄之外。在那廣寒宮,美麗的人是否依舊容顏未改?那株桂樹是否依舊常年飄香? 

“秋”下加“心”就是愁,秋天的城市見不到人字形的大雁飛過,只覺得莫名的寂寥,逃不出凄楚的印象。 

在書桌前抬起頭,半夜便能看見月亮,那麼高。我幻想的手刺破雲霄,多願取下月亮作為我的床頭燈,黑夜裡便多了一份靜謐,少一份恬噪,讓我感受秋的美麗。 

秋天是我最愛的季節,當微風吹亂過客的髮絲,不必去在意身邊世界的嘈雜。看看自己生命中的變化,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漸漸成熟……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情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