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葡萄溝作文

葡萄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葡萄溝作文100字

新疆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葡萄園,那裡的葡萄五光十色,美麗極了。每天都有很多中外遊客來參觀他們的葡萄園。人們都會請教他們種的葡萄為什麼那麼美,那麼甜?種葡萄的人都會不厭其煩地給傳授方法。 

  熱情好客的果農準會摘下最甜的葡萄給客人品嘗,並且還會有一大群美麗的維吾爾族姑娘圍着客人載歌載舞,場面熱鬧極了。 

  葡萄溝真是個好地方。
回目錄

新疆的葡萄溝作文100字

  哇,一串串晶瑩滴翠的葡萄密密麻麻弔掛在柵欄上面,我終於來到着名新疆的葡萄溝,位於新疆吐魯番東北的山谷的葡萄溝。

  當我一踏進葡萄溝,就被眼前的景色所迷住,我往裡走走,滿眼都是晶瑩欲滴的葡萄,絢麗多彩,長的長長的,綠綠的,晶瑩透明,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紫中帶亮,滑潤可愛,活像一串串紫色的珍珠。葡萄有各式各樣的:無核白葡萄;馬奶子葡萄;珍珠葡萄等等。

  葡萄溝真美呀!

回目錄

新疆葡萄溝作文300字

  爸爸從新疆葡萄溝帶回來兩袋葡萄乾,又帶回來一箱葡萄,我連忙嘗了幾顆葡萄,說:“啊,真好吃!”爸爸說:“葡萄可是新疆的特產。”“爸爸,我們今天也教了一篇課文叫《葡萄溝》”。說著,我把課文拿給爸爸看,爸爸讀完后說:“新疆葡萄溝真正的面目比書上寫的還要好許多倍呢!”

  然後,爸爸跟我講了很多關於葡萄溝的事,爸爸說:“葡萄是吐魯番地區生產的。吐魯番是世界海拔第二低的地方,距離海平面154米。着名的火焰山就在吐魯番,火焰山與火焰山之間形成了七條溝,溝溝有流泉,着名的吐魯番葡萄就出自火焰山麓的一條溝里。在葡萄溝中心區,一排排設立着大約上百攤賣葡萄乾的鋪子。爸爸說那裡的葡萄花樣真多,光顏色就有黑、紫、橙、黃、綠多種。新疆維吾爾族的老鄉很好客,他們還熱情地邀請爸爸到他們家做客呢!

  葡萄溝真是個好地方,長大后我一定要去新疆看看葡萄溝的廬山真面目!

回目錄

到葡萄溝去作文100字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到葡萄溝去玩。到了葡萄溝,一位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老鄉說:“請到我家做客”。到了他家,老鄉就把豐盛的水果端了出來,我看見新鮮的葡萄,我迫不及待的想吃葡萄。吃完水果,我們去學跳舞,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也該回家了,我們對老鄉說:謝謝您的款待,下次我們還要來”。
回目錄

美麗的葡萄溝作文400字

  天山公路像一條銀色的飄帶,飄過了陡峭的山峰,飄過了幽深的峽谷,飄過了茫茫的隔壁,飄過了牛羊成群的大草原……漂進了吐魯番盆地的葡萄溝。

  自從學了《葡萄溝》那篇課文後,我就喜歡上了那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這次幸踏上那片土地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葡萄溝成南北走向,大約3公里長、0。5公里寬,兩邊是高高的峭壁。走進葡萄溝,陣陣涼風撲面而來,彷彿有一個天然的大屏障把火焰山的暑氣隔在了身後。這裡葡萄掛滿了枝頭,一大串一大串紅的發紫綠的醉人,真像一串串閃亮的明珠,在樹下即使閉上眼張開嘴巴也保准能咬下一個葡萄來。香甜的果汁頓時猶如一股甘泉沁人心脾,這時你會忘記一切煩惱沉浸在快樂的海洋中。

  放眼望去,無數緩緩流淌的小溪旁馬兒在安詳的飲水,青青的山坡上成群的羊兒在嬉戲。三五個牧民的氈房散落在綠草中、小溪旁,就像碧海上飄着幾朵潔白的雪蓮。溝頂一座座碉堡似的陰房,整整齊齊的排列着,像在接受遊人的檢閱。

  美麗的葡萄溝真讓人流連忘返。

回目錄

葡萄溝作文200字

葡萄溝 

  葡萄溝,一個能讓人們肚子里的饞蟲都歡呼起來的名字。 

  秋天,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了。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老鄉,讓他們坐在葡萄架下,一邊吃葡萄,一邊欣賞特有的新疆舞。葡萄架上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個綠色的涼棚。這裡的葡萄有紅的、淡綠的、紫的,還有白色的呢!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透過那茂密的枝葉,一串串閃着金光的葡萄掛在架子上。如果仰起頭,葡萄就好像要掉進嘴裡一樣。 

  葡萄溝太美了!
回目錄

游福安葡萄溝作文300字

我起得特別早。我們收拾好行李,就要開始我夢寐以求的福安之旅。  

  經過三個半小時的“漫長”旅程,我們終於抵達了此次旅行的第一個目的地——葡萄溝,那裡有一條長廊,長廊上的架子上面爬滿了葡萄藤,葡萄架上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個綠色的涼棚。那些手掌似的葉子,風一吹,就像外套一樣,輕輕的蓋在葡萄架上,我伸手扯了葡萄藤的枝葉,脆脆的,看來柔弱的枝想要爬上葡萄架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這裡的葡萄還沒長出來,透過那茂密的枝葉,我怎麼也找不到一顆的葡萄掛在高高架起的、牢固的葡萄架子上。溝底的清水淙淙、流水潺潺,水底清澈見底,真想自己變成一條魚在一塵不染的溪水中游泳。綠樹成蔭,四周顯得幽靜,形成一條"綠小溪"。我坐在小溪里的石頭上閉着眼睛,抬起頭,彷彿一張口,葡萄就會自動掉進我的嘴裡那該多好呀,倒也是一種享受了。
回目錄

葡萄溝作文400字

葡萄溝 

  葡萄溝坐落在吐魯番的火焰山中,那裡既是葡萄的家園,又是火洲的避暑勝地,還是個名副其實的旅遊景點。人們如果到了葡萄溝,首先就感到很涼爽,而走出這片區域,便是寸草不生的火焰山,火焰山的氣溫竟達42°C,真是天壤之別啊! 

  初春,高山上的積雪化成春水,逐漸匯成潺潺的小溪,滋潤着葡萄溝的果樹。而果樹則貪婪地吮吸着養分,吐露着芬芳。 

  六月初,瓜果逐漸成熟了,杏樹和桃樹鬱鬱蔥蔥,拳頭般大小的果實早早地綴滿枝頭,壓彎了樹梢。8月末,葡萄成熟了,一串串晶瑩剔透的葡萄垂掛在藤條上。這裡的葡萄遠近聞名,亮的像珍珠,艷的似瑪瑙,綠的如翡翠,紅的若寶石;小的則小巧玲瓏,令人垂涎欲滴。如果你盛夏時節來到這裡,不但能品嘗到新鮮的葡萄,還可以嘗嘗鮮脆的梨子和桑葚。當然,這時的遊人必定很多,果園裡充溢着人們舒爽的談笑聲,充溢着淡紫色的芳香,可見葡萄溝的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葡萄溝是我國一大旅遊勝地,我們定要保護好這片肥沃的土地,讓這裡種出更好的葡萄! 

-------------------------------- 

注【1】:淡紫色的芳香:引用宗璞《紫藤蘿瀑布》中選句(《鐵簫人語》),作者於七年級編時注。
回目錄

葡萄溝作文200字

  新疆吐魯番有一個地方叫葡萄溝,那裡生產很多水果,有杏兒,有香梨,還有蜜桃和沙果。當然,最有名的還數葡萄。

  葡萄種在叫坡的梯田裡,夏季,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展開,像搭起了一個個涼棚。秋季,葡萄一大串一大串的掛在綠葉底下,有紫的,暗紅的,淡綠的,美麗極了。要是這時你到葡萄溝去,熱情好客的維吾爾族老鄉,準會摘下最甜的葡萄讓你吃個夠。收下來的葡萄有的運到城市去,有的運進蔭房裡製成葡萄乾。蔭房修在山坡上,樣子很像碉堡,裡面釘着許多木架子,成串的葡萄掛在木架子上,利用流動和熱空氣把水份蒸發掉,就成了葡萄乾。

  葡萄溝真是一個好地方。

查找更多葡萄溝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