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雨傾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傾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季的雨不僅來得快去得也快,這並不全是給我們賞景的人添麻煩;因為夏雨還給景色一種清新,自然的美,讓原本的景色呈現原形所謂自然美才是真的美。“珠江青小年報創辦二周年”之際,它帶我們參加了“南海影視城”着坐曾經拍過無數古裝劇的“古城”,我只記得它分為三處,也並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我也只遊覽了一,三景色。

  漫步在第一景,這裡是後院和山,由於剛剛下了一場雨,所以後院里的一切都生機四展,似乎這已經不是一場夏季的雨,而是一場春雨,瞧前面一棵大樹在雨的刷洗下那葉子都翹起了。整個院里無論是建築物栽種和修剪樹木也着眼在畫意。高樹與低樹俯仰生姿。落葉樹與常綠樹相間,花時不同的多種花樹相間,這就一年四季不感到寂寞。沒有修剪得像寶塔那樣的松柏,沒有閱兵式似的道旁樹:因為依據中國畫的審美觀點看,這是不足取的。有幾個園裡有古老的藤蘿,盤曲嶙峋的枝幹就是一幅好畫。開花的時候滿眼的珠光寶氣,使遊覽者感到無限的繁華和歡悅,可是沒法說出來。

  遊覽這裡必然會注意到花牆和廊子。有牆壁隔着,有廊子界着,層次多了,景緻就見得深了。可是牆壁上有磚砌的各式鏤空圖案,廊子大多是兩邊無所依傍的,實際是隔而不隔,界而未界,因而更增加了景緻的深度。有幾個園裡還在適當的位置裝上一面大鏡子,層次就更多了,幾乎可以說把整個園子翻了一番的美。

  走在第三景小西湖邊,你會問這是西湖嗎?

  這裡個你一種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一群群白鷗掠過湖面,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圍繞着西湖的是一圈樹木織成的綠色鑲邊。十里明湖中,蔥綠的孤山顯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東邊的“小白堤”和西南的“小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明凈的湖水晃動着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在這如畫的小西湖邊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呢!雨下的小西湖,又是一番景象。輕風徐來,湖水蕩漾。岸邊的水飛濺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遠處,不時飄來悠揚的清風。人們仍舊泛舟湖上,會覺得天上人間,全都溶化在這場雨里了。

  從沒有過的遊覽經歷,我已經深深的被這夏雨中南海影視城的景色所陶醉了!

您正在瀏覽: 夏雨傾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