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雨點狂想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點狂想曲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它們在厚厚的雲層中誕生,熙熙攘攘的擠成一團,甚至不分你我地融為一體。直到雲層再也承受不住它們的調皮,把它們撒向大地,雨點便從天空中墜落,它們享受到了自由落體的快感,並幻想着自己落到這地球上的那一瞬間。 

 當然人各有志,雨點也是如此吧……有的希望自己能夠墜入大海,與那博大的胸懷融為一體,成為詩人筆下永恆的美麗;有的希望自己匯入一條小溪到世間各地旅行,在平淡中找尋活着的意義;有的卻希望自己能夠順着屋頂的瓦片落下,與混濁的塵土打交道來感受最真實的世界;有的則只希望悄悄地落在一個女孩的髮絲里,聞聞她的發香體會最真切的幸福;有的希望自己能夠為一顆饑渴的小草或是小花送上生的希望,在奉獻中得到快樂;有的希望自己能落在一棵梧桐樹的葉片上沖刷掉上邊的塵土,來欣賞自己帶給自然的美;也有的希望自己能灌溉一棵小苗,當它長成參天大樹的時候在付出中享受收穫;還有的只希望自己能夠再重一些,以便落到地面的那一刻能發出響亮的聲響,即使只是一瞬間,燦爛了也就足夠了…… 

 它們確立了心中的夢想,也努力地向它接近,它們藉著風靠近想要到達的地方……當然,並不是每一滴雨滴都能實現夢想,想去大海的雨點落在了屋頂上,想落在梧桐上的雨點停在了女孩的髮絲里……然而,它們都努力過了,憑藉著風完完全全地努力過了,即使是這樣的結果也不會後悔了。只是,必不可少,會覺得很沮喪吧,或是認為生活全然失去了意義。畢竟,這樣的結果與它們的夢想背道而馳。 

 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想呢?它們彼此都生活在別人眼中的幸福里,別人苦苦追尋的不正是自己的生活嗎?為什麼不好好體會自己現在所擁有的這一切呢? 

 夢想可以宏大也可以渺小,可以真實也可以平淡,可以長久也可以短暫……每個人的人生觀都有所不同,所追尋的也一定會有天壤之別。可當我們追尋着夢想的同時是否也能夠回過頭看看自己所擁的這一切。或許,你會發現,“我生活在別人的幸福里。”

您正在瀏覽: 雨點狂想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點狂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