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農小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農小結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11月28日我們踏上了通往瀏河營地的車子,開始了我們為期6天的學農活動,在車上時,我期待着這次的學農生活,對於這一次的學農生活我心中充滿着新鮮感。

  背着沉重的行囊,走下長途汽車懷揣着對於將來6天生活的期待與不安我們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瀏河營地。

  來到營地后首先進行了入營儀式,入營式上營地老師對我們解釋了學農活動的意義以及我們學農的內涵及目的,也表達出他們對於我們的鼓勵。入營式充分體現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以及老師對我們的要求。

  入營儀式后我們來到了寢室開始整理內務。在這一周里寢室就好比我們的另一個家,我們需要盡心儘力的打掃。在打掃中鍛煉我的自理能力,讓我從剛進寢室時時的忙亂慌張不知從何下手變得得心應手,在這裡我養成了自己動手的習慣,讓我的自理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這次的學農活動主要有挑菜,訪問附近村子的村民,拔蘿蔔,翻地,開心農場,施肥,做草編,種菜,聽農業報告。這些活動不僅是考驗我們的耐心與技術,更多的是配合,分工明確才能完成任務。

  翻地施肥是這幾天中最累的活,因為我們組少了一個男生,所以我就頂替了男生肩負起翻地的工作我認真的照着營地指導老師的示範翻着地,結束后看着我的勞動成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施肥也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它需要我們站在馬糞堆前鏟起一桶桶的馬糞再運到田裡去,這時我又發揮起我不怕困難的優點肩負起鏟糞的工作,而其他人則肩負起了挑糞以及將糞均勻的施在田裡的工作,大家分工合作着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後來在集合時營地指導老師表揚我是他見過的幾批學農的學生中表現最好的一位,這讓我的心中如吃了蜜一樣甜,心想果然是一份勞動一分收穫……雖然當晚我便腰酸背痛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意義。

  相較於翻地這一類工作,開心農場便簡單許多,但它對於我們來說仍然是一次挑戰,因為我們都是‘只吃過豬肉沒見過豬跑’——就是只吃過飯卻沒有做過飯的人,因此這個任務對於我們來說又增加了一層難度。但是我們組的10個人之中,無論會不會料理,沒有一個人在任何一刻袖手旁觀或者無所事事,大家總是想盡辦法輪流補替必須的工作。所以,到了最後,我們安全地完成了任務,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味道確實是不錯的。

  為了更加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我們去了當地的村子做了一次訪談,從村民的口中我們知道了這個地方的由來以及這周圍的環境及這裡特有的風土人情。

  這一次學農之於我就如一杯清神醒腦的冰水,因為這次學農不僅僅是在技能上對我的一種培訓,鍛煉了我的身體,更是精神品質上的一個歷練和提升,同時,它也給了我們這個集體發揮凝聚力的機會。我一直相信,人總是在磨練中成長,而這一次的學農就是我成長路上的催化劑,它洗凈了我身上的喧囂及靈魂中的驕奢,讓我的心靈得到升華。

  時光飛逝,為期6天的學農生活就這樣結束了雖然這6天是短暫的但也是充滿意義的。

  學農讓我學到了一定的獨立生活的能力和自理能力,養成了自己事情自己做的習慣;培養了我的集體榮譽感;增強了勞動能力;也增進了我與同學間的友誼與默契。在這次學農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這些東西足以讓我學習並回味一生。

  安亭高級中學高二:任晶晶

您正在瀏覽: 學農小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農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