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會把那些時光好好收藏在沙漏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把那些時光好好收藏在沙漏里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會把那些時光好好收藏在沙漏里 標籤:那些時光作文 沙漏作文 珍藏在心作文 藏在心底的愛作文

生命里每一段時光,都值得去被珍藏。-----題記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收藏沙漏,就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擁有了那些時光一樣。 

  我的卧室的架子上,擺着許許多多的各式各樣的沙漏,他們有的是木質的,有的是玻璃的,還有的泛着青銅色的帶着古典氣息的光澤,我喜歡他們中的每一個,看到他們,我覺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它們或是旋轉,或是蕩漾於空中,最重要的是,他們可以倒立。所以我把那些時光全部收藏在沙漏里,在那裡,它們不會被埋沒,永遠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那一年,離開家鄉的我,像一片在空中翻飛遲遲不肯落地的葉子,沒有方向著。面對着陌生的環境和一雙雙陌生的眼睛,我突然想起來,原來這就是孤獨的感覺。 

  穿着厚厚的羽絨服,呼吸着和南方截然不同的空氣,就這樣走在大街上,走幾步便會跌倒,然後笨拙的從地上站起來,一遍又一遍,就像看電影帶子時,按了遙控器上的快退鍵一樣,耳邊掠過的是全然聽不懂的發音,然後會莫名的委屈,想如果有棵大樹能讓自己靠靠多好,這時候,你就像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一樣出現了,陶然姐姐。原諒我,只能用這樣笨拙的言語來形容你。 

  你牽起跌倒在雪地里的我,然後問我要不要找地兒住,我點點頭就答應了。當時我拖着兩個大笨箱子,典型的外地人,你說。而且還是明顯的找不到北的路痴的那種。 

  你也是離鄉來這裡求學的,不過已經在這個地方生活了兩年,適應了這裡的生活,你不知道當時我有多麼高興,能在異鄉遇見這樣的一個你,你將我的行李搬到了你住的地方,你叫我以後就喊你姐姐,姐姐,多麼親切的稱呼,一下子就將兩個女生的心牽到了一起。你讓我在外求學的生活變得無比輕鬆,我沒有遇到太多的困難,因為有你。 

  真巧,我們同一所學校,我叫陶子,而你是陶然。你是高我一屆的學姐,那時候,我剛進入學校這個大環境,陌生的環境讓我極度的不適應,是你幫我在食堂辦好飯卡,每天等我一起下課打好飯一起吃,把你的同學全部介紹給我認識,讓他們也照顧我,我覺得自己不是離開家,而是多了一個家。在你們的幫助下,我開始對這裡熟悉起來,有了很多很好很好的朋友,每天臉上的笑揮之不去,再也不會感到孤獨,一陣一陣襲來的只有快樂和幸福。 

  你的成績很好,廣播里常常能聽到你的名字,每當我有不會的題目時,你總會耐心的教我,直到我都弄懂為止,你給我輔導作業,讓我那不起眼的排名在班上一下子竄到了最前面,周末的時候,你會去超市買回一些菜,然後在住的地方自己做飯,冬天的時候,我們會睡在一張床上,彼此溫暖,把燈早早的熄滅,然後在黑暗中講話, 

  "陶子,我今天看了一本書,叫《七月與安生》,你看過嗎?” 

  我搖搖頭,然後發現你看不見,就說“沒有” 

  “那我講給你聽,這是將兩個女生之間的故事………“ 

  每夜,都在你的講話聲中睡著了,就好像回到了幼年時代,每天在媽媽講的童話故事中進入夢鄉一樣,有一次,我還記得,我說: 

  “陶然姐姐,你有沒有喜歡過人?” 

  “當然!我就很喜歡你啊,陶子。” 

  “不是,我是說異性的那種喜歡。” 

  “哦?難道陶子有喜歡的人了。” 

  “嗯,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看見他就會臉紅,心跳的特別快,上課的時候會突然的想起他,吃飯的時候也會想起他,走路也是,有時候連做夢都夢見她對我笑呢!” 

  “咯咯咯,看來,陶子是真的喜歡他了呢,那就去告訴他吧!” 

  “這樣好嗎,我可是女生?G。” 

  “只要喜歡就去追求,這樣才不會有遺憾啊。” 

  “嗯,那你陪我一起去。” 

  第二天,你陪我去找那個男生,可是我卻止步於百米之外,連帶着即將要告白的喜悅,彼時,他正和一個女生牽着手有說有笑着,你將我擁入懷中,“陶子,別哭,那個男生不適合你,以後你的王子會出現的。那天夜裡,我沒有寫作業,你也沒有,你說愛情並非生活的全部,我是來那讀書的,前方風景會更秀麗。我真的很感激,那樣的時候,你依舊在,可以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讓我不孤單寂寥。 

  你還記得嗎?有一次,你發現我在被子里哭泣,你慌忙的替我擦掉眼淚: 

  “怎麼了,是不是誰欺負你啦”,我搖頭 

  “那是不是考試考砸了?”我還是搖頭 

  “那是怎麼了,我可以幫你的?” 

  “我想家了,想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我想回家。”我斷斷續續地說道 

  你沉默了許久,然後說:“陶子,我也想家,我已經有兩年沒回家了我甚至忘記我的家長什麼樣子了。但是,在這個地方,我遇見了你,你碰見了我,我們各自有了一個伴,可是有的人隻身孤影着,我們比他們幸運呢!我們只要現在好好讀書,等到上了大學,我們就可以經常回家了,你說好嗎?“我點頭,然後我們一起努力着。 

  可是,後來變了,我又再次回到了家鄉念書,離開的那一天,你沒有去上課,為了送我,你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我知道那全都是你最珍貴的東西,有一個小貝殼,是你媽媽在你離開家鄉的時候給你的,你說,那是一個會讓人記住你的東西,因為那上面有你的名字。你讓我不許哭,“可是我捨不得你“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的眼淚就掉下來了,我還來不去擦,火車邊將我帶離了你的身旁。 

  回來以後的兩年裡,每年我都會收到你寄來的包裹,是那個地方的特產和你織的圍巾手套,即使南方並不多需要這些東西,我還是一件一件的收下,一條一條一雙一雙的穿戴着。 

  然後又一年,你再沒了音訊,那麼突然,蒸發了一樣,消失在我的生命里,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你去哪了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那些時光還在,我會好好的將它收藏在沙漏里,你知道我會在沙子漏完的時候將他倒轉過來,讓那些時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連帶着那個刻有你名字的小貝殼!

您正在瀏覽: 我會把那些時光好好收藏在沙漏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把那些時光好好收藏在沙漏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