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書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情 標籤:書情作文

我愛讀書,我和書有着難以割捨的情感。

我從小就愛讀書,我和書很有緣分。幼兒園時,老師經常念故事我們聽,我經常在想,如果能像老師一樣,可以講生動有趣的故事就好了。自從那一刻起,我的心靈變得更充實了,我心中的理想就像長了翅膀。

我還深深地記得,那是一年級的第二學期,我捧着一本《神筆馬良》,在講台上繪聲繪色地講述着。看着小夥伴讚美、羨慕的眼神,我激動得哭了,因為,我小小的心愿終於實現了,我在心底喊出:“我會讀書了,我也能講故事了”。

等到我識字多了的時候,便迷上了科譜書籍,媽媽就幫我買了一套《少兒百科全書》,厚厚的幾本,宇宙氣象,人類文明,世界地理,這些知識書上都有。書中的每個問題都說得非常詳細,真讓我愛不釋手。在如饑似渴閱讀同時,我家又住進了一位新朋友——《科幻世界》。這套書又使我增長了許多知識。

現在,我已經是一位五年級的學生了,飽覽過許多中外名著,在精神上我變得富裕起來,我的知識倉庫一日滿似一日,我一開口,妙語連珠,說話幽默還意義深遠呢。漸漸地,我的文章也已不再平淡,飄忽的文筆中多了幾分沉穩、包容,同時學會了如何在生活中使自己擁有豁達的胸懷。

在我的書櫃里,這學期又添了兩本厚厚的大書——《上下五千年》,這是我第一次看那麼厚的大書,是它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信心,使我更加的成熟與睿智。我要說出我的心裡話:

  “謝謝你,書!”

在人生的路上,要經過許多波折,許多考驗,而你得到的東西,往往都會失去,只有你的諍友——書,永遠不會背棄你,它是你唯一的永遠的夥伴。

馬克.吐溫說:“沒有了書,就等於生命里沒了靈魂,軀體里沒了水份。” 

書就是我的心魂!

點評:這是一篇競賽習作,一個10歲的孩子在這麼短的時間能寫出這樣的作文,確實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從讀書中悟出的道理似乎與年齡不太相襯,可這就是小作者原汁原味的語言,絲毫沒有創改。多讀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讀書吧,它能使你變得聰明和睿智起來!

您正在瀏覽: 書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