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茶色漫青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色漫青苔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茶色漫青苔 標籤:青苔作文

  青苔色的記憶狠狠抓住我,然後鬆開。留下齜牙咧嘴的吻痕,徒留下我一人在原地里,咀嚼被時間割破的傷。

  我不是個能適合自己的人。有時候對自己的存在也感到茫然。或許是郭敬明的小說品嘗的太多,我總在獃滯的消遣着不知道從哪裡引來的憂傷。

  喜歡在夜靜的時候透過房間布滿灰塵的窗戶,看自己反襯過的身影,滑稽而可笑。勉強算個人好了。我曾試着模仿某市的英語高材生背誦能拍死老鼠的牛津英語詞典,13次被成功催眠后,終於結束了這一偉大決定。看來天才不是只要勉強算個人就能勝任的。然後我神經質的傻笑,在夜晚空無一人的街道,嗅自己身上遺留有的夜市小攤的余香。我學着忘掉不適合我的記憶,然後撒在充氮的空氣里,任憑它們碎在流年裡。

  突然想到語文老師說,你的作文我看不懂。還真是譏諷額,一個老師說看不懂我的作文,我的情感有那麼豐富么?我是成熟點,但也還沒自閉到需要一個人用黑色的字體來描述我自閉的心吧?記得郭敬明說過,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而我還在這樣的世界里,想着前幾天化學老師說我長大了。當時我就斜着眼看他,心裡想,原來我在別人心裡還只是個孩子,為了成績血肉模糊的預備過着浴血奮戰的3年。3年高中以外的生活就在我們的圍牆之外隔着一層玻璃,而我們,衝過那層玻璃,血肉模糊的開始新的生活。我不是郭敬明,我沒有能力去追逐那些黑色的幸福。我只是一個小市民,有時甚至普通到沒有能力去完成一道五星級的化學題。我混的很栽。

  聽着還很憂傷的歌,想着自己的悲傷,想着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狹小的圈子,有些人要進來,有些人就不得不離開。但我很自私,真的很自私,我不希望我生命里任何一個人走開,你們是我的,誰也拉不走你們。但,也只是,曾經,我的心裡這麼想過。現在我懂了,並不是人定勝天,我們對抗不過的,除了上帝,還有死神。它長着血盆大口,硬生生地抽走我們身邊逐漸老去的親人,而在我們無能為力的時候,他躲在牆角看着我們哭。

  時間就像是被腐蝕的銹鐵,用日益衰頹突顯生命。其實,我寧願我們都是蝕鐵,是那些牢牢銹在空氣與水中的雜體。只是我們都還在這樣的世上活着,所以我們得好好活着。

  湖北省洪湖市賀龍高中高二:王彥

您正在瀏覽: 茶色漫青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色漫青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