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聆聽自然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自然的聲音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嘈雜的現代音樂聲,無休止的汽車鳴笛聲,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我們的聽覺早已被浮華所覆蓋,那麼,為何不走出浮華,入住你的精神棲息地,聆聽自然的聲音呢?

  耳邊,風的聲音,你聽到了嗎?風就像一個不安分的孩子,他時而滑過你的臉龐,時而吹起你的發梢,還有你不甘孤寂的樹葉翩躚空中,宛如一隻黃色的蝴蝶,演繹着千年的美麗,細膩的聲音直扣心房,他是在和你說悄悄話呢,你聽清楚了嗎?然後,他又悄悄地走了,只留一股涼涼的、潤潤的柔滑感縈繞肌膚,揮之不去……“吹面不寒楊柳風”正是這溫涼的風中,我們的心變得柔軟,變得年輕,變得淡泊!

  雨下起來了,淅淅瀝瀝,你聽到了嗎?青石板,扣扣,聽,是誰家的人兒,腳步聲,啪嗒啪嗒,伴這細雨聲聲近,漸漸地,行走於石板間的腳步聲慢慢隱去……她應該是一位有着丁香般容顏,丁香般憂愁的姑娘吧!外面,

  好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打窗檯濕綾綃,呢呢喃喃,柔柔緩緩的聲音,他別出心裁地在給你譜奏一段樂章呢,傾瀉大地整片纏綿……雨是自然的精靈,聆聽雨聲,我們的思想變得輕逸,變得詩情,變得細膩!

  夜幕徐徐扯落,天空被那些高大的枝丫捅出幾個小窟窿,微微地透出銀白的光,那是星星和月亮。靜靜的,靜靜的,耳畔是無邊的靜謐,惟有夜晚空氣中潛浮的大把大把的水分子撲向臉上,暈開滿身心的清爽。什麼也不說,什

  么也不做,只是靜靜地站着,維持感受這魅惑人心的安謐,任憑冷濕清爽的氣息透過肉體,滲入靈魂,“此時無聲勝有聲”,你能讀懂它的心聲嗎?在感傷,在惆悵,亦或,是在徘徊?聆聽無聲,我們的靈魂變得安靜,變得純潔,變得空靈!

  還有那春日婉轉的鳥啼,夏天熱情的蟬鳴,秋季激昂的蛙奏,冬天深情的白雪的朗誦,一年四季,我們永不停歇地聆聽那些自然帶來的感動。

  物慾橫流流不盡思想的憧憬,紅燈綠酒遮不住靈魂的追求。我們的聽覺麻痹了太久,思想禁錮了太久,靈魂壓抑了太久,所以,讓我們走向自然,因為——

  只有在自然聲上,我們才能聆聽到最原始最真實的聲音!

  衡南一中高二:陽靜

您正在瀏覽: 聆聽自然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自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