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日新月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新月異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日新月異 標籤:日新月異作文 新月作文

  作文要求

  世界永遠處在變化之中,自然界在不停地變,社會在不停地變,人在不停地變。有位哲人說:世上唯一永恆的事情就是變化。面對這變化無窮的世界,我們該怎麼辦呢?請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文章,題目自擬,除詩歌以外,文體不限,不少於800字。

  日新月異

  “變化”是一個我們毫不陌生的現象,它每時每刻就在我們身邊發生,生在跨世紀的我們,也親眼目睹了新世紀十年來的變化的巨大。小的方面上,我們經歷了小學,初中的過渡時期,思維也日益變的成熟。大的方面上,社會在進步,人類在發展,科研一次又一次地取得成功。所以,在這日新月異的變化下,我們應該更積極地去調整自己。

  認清變化。變化充斥着我們的生活。但這些變化有積極的,也有消極的。所以在面對這些變化時,我們應當提高自己的辨別能力。如在社會中,隨着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所流行的趨向也有很大的變化,可是面對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時,不要盲目的跟從,要學會判斷這些變化對自己的影響,是好還是不好。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着變化萬千的多姿多彩的社會。

  接受變化。面對社會上具有積極意義的變化,我們也應該接受它,適應它。當時計算機引入國內時,也沒有想到它會為社會提供這麼大的有利的幫助。隨着計算機的應用與普及,人們便開始接受這種變化,並學着適應它,利用它用來創造和改變。而至今演變成了一張巨大的互聯網,增強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溝通,為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提供了便捷的條件。所以面對類似變化,我們也應該積極地接受這些新鮮事物,而不能一味地死板,止步不前。

  推動變化。社會是由一個人、一個人的個體組成的一個整體,所以每一個人,哪怕只出自己一小份力量,也能令這個社會有所改變。時隔“5.12”地震兩年的時間,災區得到的全國四面八方的支援已經將災區面貌翻新了。新的基地,新的學校,新的住宅區也已得到完工。所以,我們自己小小的改變和舉動,凝結起來,也能形成巨大力量來推動社會發展。

  世界永遠處在變化之中,自然界在不停地變,社會在不停地變,世上唯一永恆的就是變化。所以面對着變化萬千的世界我們應該認清它,接受它,並積極推動它才能有利於社會的向前邁進。

  河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高二:張喬丹

您正在瀏覽: 日新月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新月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