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五月天陪我度過的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天陪我度過的年華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一回家點開QQ音樂,新歌推薦有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點開來聽,還是熟悉的曲調。五月天,五月天,五月天。

  初三有段特迷五月天的歌。家裡那個時候在造房子,先是暫住在親戚家,然後家裡粉刷,住在三樓上。那是比較艱難加自由的日子,你無法想象沒有門,牆壁被草草的用水泥刷過,地板都是石灰碎屑的房間該怎麼生活。是的,總的來說就是——沒有安全感。

  那也是冬天吧,我和弟弟的大床被拼起來,被子墊的鼓鼓囊囊的,沒事的時候我總喜歡光着腳在床上穿梭,或者爬到書桌上,在跨到電視機柜上,是的,沒人管我。

  晚上的時候我就要小小惡作劇了,我給膽小的弟弟講鬼故事,其實我才剛開一個頭,弟弟就呵斥我“別講了!別講了!”我不從,到最後他得語氣軟了,變成“姐,我明天去小店裡幫你買薯片,你不要講了好不好?”最後我予以妥協。

  然而第二天,他往往又是反悔“姐,我出錢你出力,快去。”然後他又低着頭玩遊戲機。

  “喂!我出錢你出力,乖弟弟,你去買吧~”

  “不高興。”

  “我給你跑路費。”

  “不稀罕。”

  “給你十塊錢,買回來我們一起吃好不好。”然後我就拽他胳膊,撓他痒痒,使出渾身解數,最終他被我弄的不耐煩了“算了,我去我去。”

  走出門之前他居然還來一句“今晚別給我講鬼故事!”

  我笑着點頭送走他。

  晚上對面高速公路上的車鳴聲特別響,往往我總要開着MP3才能睡着。那個時候我迷許嵩,MP3滿滿當當的下地都是他的歌。什麼《斷橋殘雪》《清明雨上》《星座書上》之類的。令現在的我慚愧的是那個時候我可以重複聽一首歌直到睡着。比如青鳥飛魚的《此生不換》,再到後來,我甚至可以默背歌詞。

  閑暇的時候去音像店裡淘了一張專輯,五月天的,也是那個時候,從《鹹魚》里真正的認識到這麼一個組合——“我是五月天的阿信,1999年,我跟我的好兄弟組成了這個樂團,那時候的我,從沒有想過,我們的歌,會被唱到那麼遠的地方。如果,你也有夢,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請你跟着五月天,大聲的唱……”

  真正觸動到我的還是其中一句歌詞“我是傻,不是笨,我將會證明,用我的一生。”

  之後喜歡他們的《倔強》還有《后青春期的詩》,《倔強》是喜歡其中的一句歌詞“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亮,就算失望,那又怎樣。”

  《后青春期的詩》——“誰說不能讓我,此生唯一自傳,如同詩一般。”

  我開着音響,把聲音調的老大老大,簡直蓋過了下面裝修房間的電鑽聲。下面的阿叔抗議了“小姑娘,你把聲音調小點吧~”

  我灰溜溜的把聲音調小了一點,但還是大聲的跟着和,在床上上躥下跳。

  再後來買過JAY、SHE的專輯,雖然也是經常聽,但都沒有像五月天那般的喜歡了。後來我才明白,五月天帶給我的,不僅僅是一種歌聲,還是一種勵志,一種信仰。最喜歡MV唯美的畫面:背景是一排白色的房子,有戴着翅膀的小女孩,還有一隻懶洋洋的貓,然後是五月天在白房子的襯托下唱~

  然而五月天的歌卻沒有被我下到MP3里,我始終相信,有些歌適合安靜的聆聽,而有些則適合大聲的跟着和。歌聽太多遍也總是會厭,我寧願把曲調,藏在心裡。

  五月天的歌,陪我度過了初中最難熬的一年。

  雖然中考考的不理想,父母還是在我的百般懇求下給我買了電腦,我都在電腦上聽歌了。我房間的VCD自然而然被搬到了我老媽的房間,而那一大疊VCD,我也是再沒有機會聽了。它們,都被我塞進了最底下的抽屜里,積上了厚厚的灰塵。

  直到高二的某一天,我因尋一張賀卡而翻到了最底下的抽屜,五月天,SHE、JAY又出現了,我拿着VCD端詳好久,聞到了熟悉的一股味道。

  那是我初中的味道,那時我們沒有被電腦腐蝕,嬉笑打鬧愛哭愛笑。那時候的我為夢想奮不顧身,那時候的我單純的一塌糊塗沒有談過戀愛沒有想過未來的自己。那個時候的我,沒有戴厚厚的眼鏡還沒有剪劉海還沒有學會這麼爽朗的大笑。然而現在我不禁想,我離夢想近了那麼一點點,那麼,我快樂么?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五月天陪我度過的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天陪我度過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