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晨風中的溫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風中的溫暖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美術課上

  “好,現在有哪位同學想要來描述一下自己的母親?”

  心狠狠的顫動,轉身去搜索那記憶的長河,結果,最先找到,映入腦海的竟是那重複上演了3年的離別之景。

  初中是段那麼短暫的歲月,但是那麼多次的離別似乎又讓它顯得特別漫長。每個周一,當星星還在天空眨着眼睛,每個人都還沉浸在夢鄉里的時侯母親卻要起床為我做飯。每次我一睜開眼睛總會看到母親那慈愛的目光和她極力想隱藏在眼底的那分深深的不舍與心疼。看着那目光我多想就這樣陪在她身邊一輩子,永不離開她。可我不能,因為在那雙眼睛里我還看到了期盼,夢想與希望。

  吃過早飯我就要走了,母親幫我把書包提到門口,然後輕輕的嘆一口氣,背過臉,將書包塞到我手裡。低聲對我說,‘’走吧‘’,那一刻,心裡的五味瓶是真的打翻了,酸甜苦辣全都蕩漾在心間。一時間,竟說不出是苦,也不知道是甜。

  媽媽幫我打開大門的門栓,難過與不舍的情緒充斥在天地間。但是我不想讓媽媽心傷。於是,我走上前,抱住媽媽的脖子,狠狠的在她臉上啄了一口然後看着她,滿足愛大聲的笑着。‘’裝樣兒‘’,每當這時,她總是嬌羞又幸福的對我說。‘’行了,快走吧,別遲到了。‘’她打開大門,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級又一級漫長的台階和一條寬闊的大路。她輕輕推一推我那動作像是讓我快走又像極了讓我留下。心裡的酸楚,難過,不舍全都壓抑在頭,最終在我和媽媽的夢想面前化作一次全神貫注的注視,一個輕輕的轉身,然後慢慢的走下那漫長的台階一級又一級,一階又一階。

  難過壓抑着身心,不舍充斥在天地間。

  但是嬌羞才不是我的風格,感情是用來發泄的,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媽,我愛你‘’,我站在台階下大聲的對媽媽喊。然後高興的看着她,‘’樣,行了別胡鬧了快走把。‘’媽媽大聲的笑着,心理的幸福全都洋溢在臉上,快樂的像個孩子一樣。我知道媽媽此刻定是幸福的。我就那樣滿足的望着她,對她說,‘’不我就愛鬧你,而且我還要鬧你一輩字‘’。然後想個惡作劇成功的頑童,蹦跳着走上了那條大路走向背離家的方向,越走越遠。

  每走幾步我就會回頭望望媽媽,而她卻總是揮手示意我遠行。她就那樣站着獃獃的望着我,晨風吹動着她的髮絲,讓她的頭髮變得零亂不堪,她卻全然不顧,只是將全身的精力,氣力都集中在那目光里,然後將那光牢牢的鎖在我身上,恨不能每時每刻都看到我,生怕我磕着碰着,媽媽就那樣站着沒有過多華麗的詞藻,沒有高貴的身姿,有的僅僅是一個母親對女兒的滿滿的愛,而這愛卻可以包容大海。

  路走的遠些了,我便再也不敢回頭了,我怕媽媽看見我那滿面的淚花,直到經過一個轉角我才趕偷偷望一望媽媽但卻每次都望見她正費力的抬着腳極力的張望。但最終我還是從她的視線里消失了,她再也看不見我,只好輕嘆一口氣,轉身回屋。那個背影是那麼凄苦,孤獨。我多想上前呼喚她,抱住他,讓她重新綻放嘴角燦爛的微笑。但我不敢我怕一旦回去,便再也沒有勇氣走出家門口。

  淚自眼角滑落,載着晨風的悲涼落向大地。

  離別總是傷感,可我選擇讓媽媽在歡笑中離別,我寧願掩藏掉內心的難過與不舍,用歡笑代替離別,讓媽媽記住我最歡樂的容顏。

  高二:李鈺

您正在瀏覽: 晨風中的溫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風中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