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學會了堅強 2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堅強_20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05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堅強是一棵常青的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恆的意志;如果說:堅強是一朵不敗的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陽;如果說:堅強是一筆永久的財富,那麼擁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撓的人。 

  種子第一次播種,那是希望在發芽;聖火第一次點燃,那是希望在燃燒;荒漠披上綠洲,富饒代替了貧瘠,天墜變成了通途。這都是希望在綻放,堅強在開花。

  在不斷地成長的過程和經歷中,我也學會了很多的知識。我原本是一個軟弱無能的小女孩,而現在我已經成為堅強勇敢的大姑娘了。時間真的會讓人改變,在成長中,我終於學會了堅強。 

  在我剛剛踏入中學大門的時候,面對這個一無所知的世界,一時真的適應不過來。中學的學習生活真的很緊張,我跟不上老師和同學們學習的節奏。我不斷地告訴自己這是正常的,剛剛進入中學或許就是這樣。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個小烏龜開始縮進了自己的背殼,甚至有的時候,自己一個人躲在牆角偷偷的哭泣。 

  看着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是那麼的輕鬆而又自在,再瞧瞧自己一副垂頭喪氣的臉色。我好像站在黑暗而他們卻站在光明。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陽照射下來,充滿了生機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與微弱的月光與星光相伴。 

  我曾經聽人們說:小草的生命是那麼卑微,是那麼的脆弱,但是小草在我的人生當中並未卑微、弱小,而是顯得那麼堅強。 

  在通過猶如生死門的孵化的過程時,蠶蟲選擇了拚死一搏;在面對猶如虎口的萬丈懸崖時,海鷗選擇了學習飛翔;在面對仿似生無可戀的現實面前,海迪阿姨選擇了堅強面對。 

  我選擇堅強,也意味着我選擇了一條獨特的道路。我不怕荊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難。記得在前些剛進入體育班的日子裡,我戰勝了疲勞,我邁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在汗水與艱辛所融合的這些日子裡,我絞緊了牙關,擋住了猶如洶湧而來海嘯般的困難。因為我知道,選擇了堅強,也就意味着我選擇了我所堅持的人生觀。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夾攻追擊。上課遲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試成績下降,與同桌吵嘴生氣,老師批評完,家長罵,同學氣,那段日子使我害怕。 

  我不再沉浸在回憶童年的美好時光中了。因為周圍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帶刺的眼神來看我,流露出對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傷了,感覺好痛好痛。 

  記得有一天,天氣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涼的雨,額外奉送了些凜冽的風和雪粒。我以為媽媽會送傘給我。可是,後來我終究是錯的厲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濘不堪的小路上,頂着刺骨的風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臉上十分冰冷透心,風鑽進我的衣服里,帶走我的體溫,留下股股冷氣。雪粒在我頭髮中間逗留着,偶爾化成冰冷的水從我的面頰滑過。我冷極了!我好渴望有把傘呀!我好渴望像別人的孩子一樣,在媽媽高舉的傘下,站在媽媽的右邊,握着媽媽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會擔心害怕,因為我的左邊是媽媽。 

  媽媽呀!你來看看我好嗎?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濕透了,貼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濕了,腳丫子也凍——凍麻了!我的——我的——媽媽!你——你快來呀!求你了!我以後也像別的孩子一樣,好好——好好學習,我一定好好學習! 

  “啪”,我因為雙腳凍得麻木而全身跌進了水窪處。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腳,傷心地說:“很多很多時候,我都——都必須一個人走。不管有沒有危險、困難和痛苦,我都必須獨自走下去,我不能夠再希望有人能給予我什麼樣的幫助和安慰,就像黑夜裡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媽媽送來呵護之傘。或許有了父母的照顧,我跌倒了總不想自己爬起來。不行,我得自己站起來。”於是,那天雨夜我選擇站起來並獨立走完了那段崎嶇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書包上學。第一次面對老師的問題,我對答如流。老師和同學都很驚訝我的變化,因為被稱為“優等生”的那幾位同學也沒有答出來;第一次有被人欣賞的感覺;第一次笑着面對同桌,第一次寬容別人…… 

  面對許多以前丟下的難題,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認真對付。我想以前我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現在我懂得了:天下事為之,則難者亦易也,不為,則易者亦難矣。只有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說“面對學習上的困難,要堅強,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難低頭。為了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繡花枕頭。為了解決掉學習中的困難或者為了解決生活對我們的挑戰,我們應該選擇堅強的面對,並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總有一天,成功之門會因為我們的精誠而打開的。 

  為了證明我自己,為了證明自己能夠獨立解決掉生活及學習上的問題,我堅持努力! 

  後來,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進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謝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讓我知道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或者說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但是要想寶劍更鋒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堅強面對一切問題。則天下事便自難亦易也!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堅強2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