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蕭逍與秋葉的距離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逍與秋葉的距離_3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蕭逍與秋葉的故事 

  前言 

  古之學者之大成,其境三矣,執單者,則寬錦輔植,執雙者則錦玉良年藏由天得。 

  然境三者得萬人之慕,行混沌之?,曰:天?行之還古語,碧樹三菱去雕飾。 

  秋風瀟瀟的刮著像刀割似的,劃了下樹葉的葉根,一片片被風席捲在天空中飛舞着,淺黃色的街燈明晃晃的靠在它們身上,影子被拉長了幾米,黑色的巨人在街上彳亍着,時而端立着,時而搖曳着,隨着它的節拍,好像了解她的心思。 

  他一點也不孤獨,不過現在街上凄涼地秋影就如他此時如此寂寞,因為他在想一個人。 

  好像並不是一個美好的開始,無奈中尋求理想的彼岸,但……。他生下來后,父親為他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就是曉,後來母親說曉太單調了,就叫蕭逍吧。 

  92年的秋天,凄涼而蕭瑟,轉瞬即逝的流星打破了僻靜的夜空,劃下了一束耀眼的光忙。 

  蕭逍從小繼承了農家的樸實的性格,因為父母將他寄養在二舅的家裡,然後便在城裡起早貪黑,他們確實很忙,曉爸爸在學校教書,媽媽在銀行工作,也只有逢雙休日下鄉去看孩子。 

  蕭逍生的可愛,紅色的櫻桃被拋開了小口,晶瑩的眼珠在框里打轉,可憐的小爪抓了舅舅的褲腿,躲在身後,只露半張臉,瞄着外邊的世界,對蕭逍來說,這是他唯一的樂趣。 

  蕭逍的乖巧是出了名的,人人見到他都會?E上一番,,他不像別的農家孩子,三五成群的去瘋玩,他喜歡看院子里的螞蟻,時不時用手指去輕輕的點,它們便瘋狂的逃竄,直到它們跑到洞里,他喜歡看院子里淳淳的流水,舅娘將污水潑在院子里,他便端在旁邊看着地上的水流分支交匯,最後翻滾到下水道里。 

  爸爸和媽媽在雙休日來到老家,給他帶了很多禮物,紅色的積木,奇幻的變形金剛和連環畫變成了他每天的功課,他喜歡詩,就象天生與詩有着相逢何必曾相識的感覺,紅色的嘴唇有節奏的張合,眼神獃著的看着前方,看着可愛極了。 

  蕭逍到上幼稚園的年齡,便離開了家鄉,媽媽帶着蕭逍走進幼稚園,媽媽將他交給老師就離開了,望着媽媽離開的身影,蕭逍的眼裡擠出了一滴淚水,因為在這裡他一個人也不認識。 

  習慣是一個可怕的東西,他漸漸小輝上了這裡,因為他交上了朋友,之後他們變得形影不離,他們為他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的色彩,黑白的世界變得五彩繽紛。 

  有一次夜裡,蕭逍與爸爸媽媽在家裡睡覺,不知怎的便起了火,火勢迅速蔓延到了卧室,爸爸抱着他和媽媽一起從窗戶跳了下去,加載二樓,離地大約有3米,蕭逍瞪大了眼睛,黑色的眼珠里,映照着紅色的火焰,他被嚇壞了。 

  蕭逍上了小學,每天形影不離的朋友被分散,蕭逍第一次嘗到了分離的可怕,只能感情用事的,他端端的蹲在牆角,不說一句話。 

  一年級入學那天,老師把他與一個女生排在了同桌,他在第一排,除了後邊的同學,周圍沒有離他很近的男生。除了媽媽、娘舅和表姐,他沒和任何一個女人說過話,女同桌向他微微的笑了笑,蕭逍的臉撲哧一下紅了,靦腆的回敬了一下,便轉向黑板那。 

  習慣漸漸改變了他,同桌成了他最好的朋友,他變得開朗了。 

  放了假,他們在一起寫作業,一起在沙堆里玩,有一次,她邀請蕭逍去家裡做客,他們並排坐在沙發上,她的父母方了一盤《兄弟》影片。 

  生活中的苦與樂,往往沒有限度,上天讓你一生受苦,那麼就必須勇敢的去面對,但你卻有權改變它,看似平靜的湖面,卻是災難來臨前的徵兆,不想長大的心裡,隨着心靈的成熟,而慢慢疏遠了天真和童心,在心裡形成了禮儀和規矩的陰狸,慢慢的改變了已深埋在根底的習慣,而苦難才真正來臨! 

  一天一天的逝去,對蕭逍來說,男孩和女孩成為朋友,是天方夜譚,疏遠變成了他唯一的選擇,昨天還在一起玩的開心,而今天只不過是路人甲乙的關係,後來只知道自己心裡認知她,卻只有檫肩而過。 

  蕭逍喜歡看電視,從小就喜歡,他像個脫了稚氣的孩子攜着天真,經常模仿電視上的主人公,甚至想去代替,他認為那很幸福,一種淌在心中的真正的幸福,更有甚着,他在生活中不斷模仿主人公,果斷、謹慎、善良、親切的只要在電視出現過的人的品質被他模仿的全都具備了,他有自己的思想,漸漸的喜歡上了表演,他想起那時是多麼的幼稚,從地攤打扮的------身着濃綠色的小警服,手執一個小的玩具槍,他認為這是如此神武,以至於他喜歡警察職業,不過現在看來,童年的活潑與天真就像風靡一時的流行歌曲,太容易見異思遷了。 

  蕭逍喜歡笑,在他開心的時候。他的開心並不是老師的表揚之類,看小品相聲聽笑話就會讓他捧腹大笑起來,他崇拜相聲演員,台上激情火熱的說,逗台下的人哈哈大笑。沒過多久,他與他的一個同伴上了學校的電視台演了一段小品,那是他第一次上電視,即使觀眾只有學校的人,但同學們的笑,已經讓他自豪無比了。 

  太容易喜歡而去模仿,是好的也是不好的,單純的人會從正義的主角那裡尋求正義,但卻因為喜歡而太容易改變,改變心中已經認定的東西,這無非是在向地獄招手,也許他的心中並沒有一件真正喜歡過東西,因為那些都太美好了,至少他這樣認為,不過那卻成就了他,因為他與眾不同。 

  周杰倫創造了一個屬於他的時代,龍泉是他第一次接觸音樂時聽的第一首流行歌曲,隆重而輕快的節奏深深吸引了他的耳朵,神遊其中,就像是置身在武俠劇一樣,悠揚的民族調像水一樣柔,所以太容易賦予情感而迷失自我。他像是找到了寄託,甚至神往了一中神聖的職業------歌手。 

  小時候的警服和大肚子西裝的大老闆,現在的他感覺那像是累贅應該拋棄,而當演員和歌手卻一直延續到了現在。 

  演員和歌手也許在一個人身上可以兼職,然而他卻萌發了第三種嚮往-----作家。那真像一個笑話,因為他沒有出類拔萃的語文成績,不過當他用筆和字表達自己思想時,深奧的讓人看不懂,就像《拿來主義》和《狂人日記》。一樣,當然魯迅是他最崇拜的作家之一。 

  他了解魯迅,一開始就是普通人的魯迅,並沒有確鑿的證據來證明他有多麼強勁的語文成績,但後來卻認定了他有獲得諾貝爾獎金的能力,也許有寫可笑,甚至可怕,但僅18世紀外國的著名作家,不都有一個窮困的以前,而無法學到更多語句和技能嗎?蕭逍有像魯迅一樣的胸懷和思想,他想,好的文章並不是有華麗的比喻,如果是那樣,還不如找一些優美的語句和絢麗的段落來拼湊不是更加文采明了。文章真正的好在於他有一個像靈魂一樣的思想。 

  不過真正可笑的是,他想獲諾貝爾文學獎,然而他不過可以真正的可以獲得,因為天鵝終究是癩蛤蟆的美餐! 

  他喜歡周杰倫的歌曲,因為那些曲子全部都是周杰倫寫的,按照這樣的推論,他認為周唱的並不怎麼樣,但寫的曲子確是天下第一。 

  蕭逍歌唱得好,因為他在用感情唱,正如他喜歡周的曲子,那些曲子注入了周的感情,他想繼承他的曲風,他也開始作曲,但無論怎樣也無法像周杰倫寫得那樣好。 

  蕭逍的父親是中學老師,所以蕭逍也進了他父親的那所中學,上了中學之後,他沒有小學時的好成績,人也?C了好多變得越來越瘋狂,可能是到了青春期,但看着還是那麼小。 

  改變真的很難,就想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似的,但變化卻是人類的必修課,即使是改變了,但心靈還是像以前一樣純潔,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 

  成績和努力是成正比的,農村不是有一句話,人狂沒好事,狗狂挨磚頭,總是告訴自己明天再去努力,但發現只剩下最後一天時,想起過去的種種,心中的酸楚慫恿着,不禁淑然淚下。 

  放了暑假,蕭逍整理初中的書籍,他看見了一本語文第五冊,被翻得面容不堪的書,卻激蕩起蕭逍腦海里發黃的記憶,於是躺在床上,興緻勃勃的讀了起來。 

  翻開扉頁,在蔚藍的天空有一個很耀眼的白色光球,樓下的草木,綠油油的,蕭逍騷着夜裡蚊子攻擊過的地方。暑假的悶熱更加襯託了無聊,白天對這樹後面的答案瘋狂的抄寫,夜裡孤獨的一個人要麼在街上閑逛,要麼呆在電腦前。 

  上學的時候,期望快些放假,而現處暑假卻又渴望快些開學。 

  入學的那一天,看見了以前好多的同學,然後就侃侃而談了起來,說著暑假裡的故事。蕭逍像得了抑鬱症,面對新同學只能擺出一幅呆若木雞的面孔,甚至忘記怎麼去生活。 

  晚上第一次上晚自習,掀開嶄新的書本,津津有味的讀。面臨苦澀的初三生活,蕭逍暗暗下了決心,要好好學習。 

  他遇到了一個好班主任,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此優秀的。班主任對他的期望很高,親切慈善的微笑,就像撫慰在媽媽懷中的嬰兒般的那樣舒服。 

  她送給他一片秋葉,語重心長的對他說,秋葉詮釋了他是多麼艱辛的走到了今天,由嫩綠到濃綠,從淺黃到暗黃,每一條支脈是他打敗死神的榮譽。而且秋天又是一個多麼好的季節,不是有詩云嗎:“自古逢秋必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潮,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後來接近中考,時間越發的緊了,蕭逍考過了音樂特長,他把希望寄托在文化課上,這樣就可以不用交更多的錢上重點。 

  接下來的生活,順順噹噹,剛考完試便奔上床蒙上頭睡他兩三天。暑假沒有作業,一天便是悠閑的玩呀玩像是要把天真都找回來似的,沒想過去了高中該怎麼過,所以後來才會那麼----窘困。 

  合上書,從床上端起,看着散亂在地上的書,每一本都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戀戀不捨的將他們整理好,放在黑小匣子里,再封上封條,在上面寫着----無價。 

  高一的入學多麼沉悶,他和他的老同學坐成了同桌,嘴角向兩邊彎彎,說了一句,好滿足。 

  面對新的事物,人們總是以一個新的狀態去迎接他,蕭逍有多麼懷念高一的生活,懷念他的高一同學,那種集體好像永遠打不敗擊不跨,沒有什麼比他們更具有現代精神的集體精神。雖然成績不理想,但用成績來評比一個團體的成敗,只不過是一種恥辱罷了,即使是日本動漫也有很好的詮釋這一點,在一個小隊中,完不成任務的人是一個懦弱的人,而不珍惜同伴的人卻是連畜生也不如。這邊是日本人為什麼比中國人素質高的原因,我們認為只要守住大義便是君子,只要擁有無限的能量來守護自己的信念就會成為人類心目中的英雄,擁有這種看法的現代國人,只不過是70年代的封建教條思想的奴隸,是不過足無上進之心和堅韌不屈的半吊子,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亨利式結局吧了。美國在拍《蜘蛛俠》之前,就明白知道了這一點-------你的力量越大,你的責任就越大,同樣日本乃至很多發達國家人的心目中的英雄是一個毫無能力的人通過自己的努力而守護自己信念的人,高一的那個團體便是那樣的英雄。 

  快樂的高一生活,冥冥中蕭逍像遇到了一個女生,也許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誤解,因為愛與恨總是相切的,它們左邊是愛右邊便是恨,兩邊都是引起關注的原因,但不好的是,他選擇了右邊。 

  哪裡想到,新年過去之後,剛入學便成了同桌,從上學期就沒有說過一句話,甚至出現了不想有任何瓜葛的思想,雖然成了同桌卻還是路人甲乙的關係,但時間長了,畢竟心靈的窗戶一直開着,耽耽的看外邊的世界,時不時都會有改變。他發現同桌的心靈和她的外表一樣美,甚至連人格也從高傲的女王變成了和藹可親公主的形象,這種變換是真的會讓人崩潰,心中像有些忘恩負義的感覺。淺淺的,右邊變成了左邊,頃刻的肅然起敬,讓他的心得到了“害怕”的後遺症。 

  有一次的課下,忘了是什麼原因,將臉轉向了同桌的那邊,可誰會想到同時同桌也轉了過來,兩隻睜得大大的眼睛相互望着,本就已經心有疑慮,這樣的對峙,心跳得太快就會死的,想吃了辣椒一樣又紅又燙的臉迅速轉過來,在也沒去看。 

  一星期過後,班裡便重新換了位置,但左邊的驅使無任何感知,去關注心靈的感應,要麼像喝了蜂蜜一樣甜,要麼便是秋天月亮的心境。也不算是喜歡也不算是愛,就像沉沒在宇宙的星辰,迷茫又十分簡單。 

  一年一年都是那麼快,有人說人生就都是一眨眼的功夫,現在到了十幾年,感覺眼睛還沒有閉上。高一的快樂生活,卻以一個平淡無奇的結局而結束了。 

  感覺很合得來,在暑假裡,和那個未觸及的同桌閑聊,卻發現有很多的共同所愛。每天都是這樣,相互關愛着對方的心,和真摯友愛的情感,那是世上最美好的東西。當然,那段生活也是最美好的。 

  一邊彳亍便一邊去想,從生下來自己在幹什麼,在這樣的生活下,人生像是什麼,到頭來的一場空,就像雨後的晴天一樣,深邃,無際。 

  人的一生像四季一樣,溫暖洋溢的花草芳芳,激情蕩漾的陽陽烈日,稚氣天真的純白世界,蕭逍算是什麼…… 

  秋葉落在蕭逍的面前,他抓住了樹葉,看着葉子,又看看心,它們太像了,越來越感覺,心和秋一樣凄涼悲傷,蕭逍與秋葉的距離,也只不過是左邊與右邊的距離,愛恨還不是那樣,一直走在長長的街上,也許是秋葉選擇了他,在空曠的秋葉堆旁一直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蕭逍與秋葉的距離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逍與秋葉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