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每個夏天都是一個寂寞的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夏天都是一個寂寞的夜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是真的有很久沒有寫過隨筆了,一直一直都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用最瘋狂的姿態來消磨時光,拒絕安靜拒絕矯情,拒絕親手捏着圓珠筆寫一些張牙舞爪又莫名其妙的字體。這個夏天過的很快,已經是秋天了,但是天氣居然比夏天還熱得讓人難以接受。

  我開始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撐着沉重的眼皮碼一些我腦袋裡構架出來的故事。但很多時候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故事,而是真實的存在於我心裡,甚至它們正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安靜地發生。終於也有了對於文字的那種感情,熱愛依賴並且引以為傲,於是也開始理解別人說的文字就是自己的孩子。

  又是在接近十二點的時候把思緒沉澱下來,開始深思或者構想,長久以來的經驗告訴我堅決不能慢下來,思維動作還有情緒。

  打開U盤的時候點開了幻城的電子書,看了後記,是小四很矯情很年輕的文字,然後我就變得很遲緩。其實一直一直都想說很多的話,有很多的話沒有說,因為知道都是消極的產物就刻意壓抑着它們不許它們爆發。我想只有這樣陣雨才能看起來開心,並且過上看起來很美好的生活,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不得不,我必須堅持不懈地把它循環下去。

  記得我告訴陶思奇說,不管經歷什麼看起來有多滄桑有多世故,我心裡最裡邊兒的最裡邊兒仍然是一顆15歲的少女心,然後他就笑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原諒他,好像突然對所有的仇恨都釋然了,有什麼好恨的呢?有什麼好恨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我準備在這個夜晚結束掉藍安的這場故事,但是又迫於才思枯竭和文筆稚嫩遲遲下不了狠筆,是真的找不到半點靈感。我總覺得我至少要沉默一整天,才能在腦子裡憋出源源不斷的靈感,少說話,因為一說話它們就會從我身體里爭前恐后的跑出去,讓我無處尋覓。

  又困了,最近好象老是睡不夠,軟綿綿的沒有力氣,成天躺在床上玩兒手機,我媽對於我這副瘟神的樣子極其不滿意,嘮嘮叨叨嘮嘮叨叨還是沒有起半點作用。我說要回家她不準,說回去爺爺奶奶不在都沒有一點家的感覺,冷冷清清的,我說沒關係,我都不怕,習慣了。是啊,缺了他們我就覺得完全沒有方向了,我總是在一個人安靜的時候就突然的找不到方向感,覺得自己活得沒有依據。就好像一條公路兩邊有欄杆你走着會覺得安全,但是如果突然沒有了你就會找不到框引你的東西而丟失方向,我想,就是這樣。

  馬上又要是一度輪迴了,一年之後就是要上戰場的人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快得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就恍惚丟掉了幾年的青春。高二了,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走,只是暗暗覺得有點倉促,好像馬上要面對決口的不是我是別人。想着想着就突然對未來很恐懼了,不敢再往前走,但我知道我是坐上了一趟直達車,沒有中點站也不能下車,一上去就只能被迫坐到終點。

  唉,算了算了,快十二點半了,開始正兒八經碼字吧。晚安了,陣雨。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安仁中學高二:鄭羽

您正在瀏覽: 每個夏天都是一個寂寞的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夏天都是一個寂寞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