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美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尋美 標籤:尋美作文

  兒子在父親死後,就把母親從鄉下接到了城市裡。

  母親是一個勤勞的農村人,儘管桌面乾淨得透光,她總是擦了又擦,乾淨的被褥,她總是拆了又洗,兒子對母親的評價就是一個詞:閑不住。一天,兒子照常一樣回了家,可一進家門就發瘋似的,開始翻箱倒櫃的找東西。

  “兒子,你找什麼呢?”

  “媽,一本書。”

  “有沒有放在書桌上?”

  “沒,我找過了。”

  “是什麼書呀?”

  “一本書,它是綠色的封面,有兩棵小樹,題目是叫做《美》”兒子頭上滲出了幾顆汗珠,儘管那是在北方的冬天。

  兒子前腳剛出門,母親就出去了,在小村巷尾尋找一個前幾天很耳熟的聲音。

  “師傅,我可找到你了。”

  “你是?”老伯開始很認真的回想,眼前的婦女似曾相識可就是想不起。

  “師傅,我前幾天賣給你一箱破爛,你能還給我嗎?都怪我老糊塗,裡邊有我兒子要用的書,我把錢賠給你行嗎?”

  “我早就送到回收站去了,要不,你去哪找找?”

  在老伯的指點下,母親找到了回收站,母親和門衛好說歹說,求門衛讓她進去,門衛就順手指了路,好不容易讓她進去了。

  天啊!回收庫里的書多得堆成了一座“書山”,母親正想,這要真是一座山,那就好了!母親從小就是在山裡長大,山裡的路,她再清楚不過了,可這一座山卻是一座“書山”,母親找了架梯子,爬了上去,畢竟一個老母親爬上爬下,讓人看了很不是滋味,到最後母親始終是沒能找到那本綠色封面,有兩棵小樹,題目叫做《美》的書。

  第二天,母親又去了,母親想起一個辦法,把自己認為兒子用得着的書都捆了一大摞,無論是封面是綠色的,還是有小樹的,或者粗略一翻,文中有關這個主題“美”的。可母親分明不識字,封面上甚至有兩片樹葉的,母親也一併捆了起來,一路扛了回去。

  “兒子,你看看這些書,你用得着嗎?都怪媽媽不好,要不媽媽明天再給你去找。”兒子想:“只不過是本書,本想答一題雜誌上的討論題,沒答上也就算了,那本書大概早就沒用了……”看着母親那急於尋找答案的眼神,兒子故作興奮地說:“媽,太好了,那些書都很有用,太謝謝您了!”分明,那些書本已經破爛得不成樣子,她很欣慰,聽了兒子的話,母親就躺下睡了,畢竟,母親太累了,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兒子守在母親身邊,眼角掛着淚珠,臉頰上有淚的痕迹,可嘴邊卻溫柔地掠過一絲笑……朦朧中……他回憶着和母親相偎的日子特別是母親和父親在鄉下的那些歲月,就因為自己學習繁忙,忽略了父母親的感受,而這樣的溫情又曾經使父母怎樣的望眼欲穿,現在,兒子終於體會到了,朦朧中……這個殘缺的家很溫馨,母親用自己的雙手寫出了那本《美》中寫不出的溫馨美……

您正在瀏覽: 尋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