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值得同情的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同情的兔子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可憐的兔子,善於奔跑的它差點在河邊被送入狼口。事後,它又被動物管理局送入了游泳培訓班,可是無論它多麼努力,也學不會……

  突然,我的心中有了許多疑問:兔子最後能學會游泳嗎?它學會了游泳又如何呢?它又為什麼一定要學習游泳不可呢?……我靜靜的思考着。

  與此同時,我對兔子的同情之情油然而生。它被迫學習游泳——一件它毫不擅長的事,動物管理局似乎有些不可理喻。

  我想,兔子在河邊遇到狼只是一個偶然,它的機率微乎其微。假使,兔子真的皇天不負有心人,學會了游泳,那兔子如果在陡崖下遇到狼,它還要去學習攀岩嗎?如果兔子在懸崖邊遭遇狼的襲擊,它還要去學習飛翔嗎?這顯然不切實際。

  要知道,動物們各有各的本領。例如,鳥兒會飛翔魚兒會游泳,都是大自然的規律。你不可能讓烏鴉像老鷹那樣在空中盤旋,俯衝而下,沖向獵物;海獅固然聰明,但它不可能像海豚那樣,靈巧地躍出水面,做出一系列高難度動作。

  動物如此,人亦如此。籃球名宿邁克爾喬丹在籃壇叱吒風雲,來到棒球圈后,卻屢戰屢敗,一文不值。我相信,如果讓劉翔去打籃球,而讓姚明來跨欄的話,結果也是一樣的。

  因為這是一個規律——人各有長在我看來,動物管理局是一個違反規律者,而兔子就是他們的犧牲品。我之所以覺得兔子可憐,是因為對於兔子的遭遇,我也感同身受。

  動物管理局就如同那些望子成龍的家長,為了讓自己的孩子出人投地,失去了理智。有些還未踏入校門的,一臉稚嫩純真的孩子,卻被拉着去學習鋼琴、舞蹈、英語等。“別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彷彿已經變成每個家長的座右銘。依我看來,家長不應該給孩子過多的壓力。人們常說,金色的童年。童年的生活是無憂無慮的,那現在呢?

  生於世界上,存於宇宙間,你不比別人多,也不比別人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都是這世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萬事都不可以勉強。讓我們不要再強人所難,互相理解,讓每個人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附屬龔路中學高二:錢曉文

您正在瀏覽: 值得同情的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同情的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