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尋美 標籤:尋美作文

  一

  在記憶中。對美的印象大概只有一個清閑的午後,躺在兩棵梧桐樹間的吊床上,左搖右擺,望着軟綿綿的天空,幻想,讓陽光撫摩我的肌膚,任和風滑過臉龐。那時,是多麼無憂無慮。

  天空多麼晴朗,世界多麼美好。

  二

  在腦海中,江南永遠是美的象徵,杏花春雨的水韻,小橋流水的風采,就像深閨里的淑女,幾千年的塵埃,也掩飾不了她與生俱來的美麗。也許,黃昏的江南是最美的,青灰色的磚瓦整齊而不規則地布滿了小鎮,此時紛紛披上了紅紗,微笑發黃的柳條擺首弄姿,蛾蛾妝上了紅脂。青瓦鋪砌的小路伸向遠方,濕潤平滑的青苔擠身與石板小路的縫間,調皮的閃着綠光。木船搖過江南的歲月,帶走一串串漣漪。

  水做的江南,實在古樸,一點也不做作。

  美與江南同在。

  三

  在文學里,最美要數古詩之美;“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這是楊玉環千姿百媚的一笑之美;“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這是詩仙李白樂觀曠達的精神之美;“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這是嚴冬時節,風停雪止,滿樹雪花的奇景之美;“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這是梅花最動人的氣質風韻之美;“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是李白與汪倫深厚的友情之美。

  詩,是唐朝的一株柳,搖蕩在古風河畔;詩,是宋時的一尾魚,游戈在清澈柔波;詩是元時的一首區,傳誦在天山草原。

  詩,是在這塵埃中綻放的絕世之美。

  暮然回首,美就在心中蕩漾??尋美!

您正在瀏覽: 尋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美 暫無評論